新浪体育 NBA

深度|怒喷经理+球砸队友!崩溃也就一瞬间的事

新浪体育

关注

从早些时候与奥尔特曼的争吵,再到赛中愤怒地砸传。“乐福究竟怎么了”成了许多人关注的焦点。

在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骑士主帅贝莱茵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他说乐福当时正处在一个绝对的错位之中,防守他的人是克里斯-保罗,而且落位很深,那对骑士来讲是个绝佳的上分机会。

但这一切并没有被自己捕捉到,他漏掉了场上最重要的错位信息,并示意让塞克斯顿慢下来,消耗时间来打最后一攻。正是因为如此,才有了之后乐福稍显失态的一幕。

显然,乐福这种将情绪与对管理层的不满,以发泄的方式呈现在大众面前的做法,是极其不职业的。就像帕金斯说的那样,那一刻的他需要的是找一面镜子,看看自己,然后别再继续干这样的傻事了。

姑且抛开乐福本身,单纯聊聊骑士的这对双控卫组合,的确,他们在发现与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差了点意思。

塞克斯顿虽然能在31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为球队贡献18.5分的得分输出,但在串联球队的能力上,却是无限趋于零的。他在场均56.4次的触球数以及4.1秒单位回合持球时间的加持下,仅能交出场均2.3次的助攻数据,12.1%的助攻率,接近同位置垫底。

加兰在意愿上要稍好一些,每36分钟接近4次的助攻数据也是队内最高的,但16.2%的助攻率还是处于控卫中下游的水准。并且,高达18.2%的失误率,也就只比4%的控卫做的稍好一些。

在面对那些身材更加高大的球员时,身高只有185的后场双控,还是很容易在视野环境上受到限制的。

就拿这个回合来讲好了。

乐福跟加兰在上线打挡拆,雷霆选择了换防,这时候乐福对位的是亚历山大,力量身高都占绝对优势。如果执行挡拆的人是勒布朗-詹姆斯,那他一定会选择反调篮下,去进一步的调动雷霆的防守。但加兰给不进去,他选择了传给另一侧的队友塞克斯顿。在塞克斯顿接球时,乐福已经卡到了篮下很深的位置要球,但塞克斯顿还是没能出球。

虽然最终骑士还是凭借着塞克斯顿高难度的急停跳投拿到了这两分,但从进攻的整体合理性上讲,他们显然没有做到最好。

而更要命的地方在于,这就是他们在比赛中的常态。

个子小在场上就是天生自带DEBUFF的,而大局观跟组织能力也基本就算是老天爷赏饭吃的活,一开始有那就有,一开始没有,那可能也就很难有了。作为球员本身,他们倒可以通过对比赛的适应,以及日后的针对性训练去强化跟提升,但对于他的队友,尤其是高度依赖组织者进攻执行水准的内线球员来讲,很难在零碎的回合中找到自己的节奏,也就成了一种常态了。

乐福会因此感到有些烦躁,是能被理解的。至于为何会严重到如此失态的地步,你只能认为在这背后还有我们所不知道的事,在触动着他紧绷的神经。

弗莱在推特上的一段回复大概能让我们看到一些新的方向,“当你正在为一家冰激凌店打工时,他们突然决定不卖冰激凌,改卖酸奶了,你还会愿意继续为他们工作么?”

比喻是否恰当姑且不说,但表象背后的意思还是很容易被理解的,就是“眼下所在实行的球队方针,跟当初谈判时所说的不一样了”。

我相信曾经一定有那么一个瞬间,乐福跟波什一样想通了——冠军也拿了,曝光度也赚够了,剩下的时间,当当老大,赚赚钱,少点压力,又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呢?

所以当詹姆斯选择离开,而骑士管理层又立马向他递上顶薪续约的合同时,他毫不犹豫地就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但显然,他低估了球队管理层在意志决策上的混乱程度。

先是搞不清眼下的方针该是赢球还是摆烂练兵,因此搞出了第一波内部斗争,以老兵更懂比赛为由,执意偏爱老将的泰伦卢被炒,JR史密斯被清理,乐福长期伤停。

之后又没能弄清重建策略的大方向。人均185的后场双控是一方面,在“该续约还是交易TT”间徘徊是另一方面,跟乐福签订巨额合同之后,变卦想要出手解套则又是诸多问题中的另一项。

当家与管理层间的隔阂,老将与新兵间的矛盾,球员与教练间的互相不理解,造就了当今联盟氛围最为混乱诡异的更衣室之一。

波什还能拿“凡事别跟钱过不去”之类的理由,来让自己安心等待球队度过重建期。毕竟他身处迈阿密,气候四季宜人,放眼望去,除了沙滩大海,还有满屏火辣的拉美裔靓女。

如果辣妹能包治百病,那克利夫兰那一片废弃荒凉的破旧厂房,也就只能用来衬托乐福内心中那股悲凉的抑郁之情了。

球场上的诸事不顺,球场外的旧友别离,当现实彻底偏离预想的轨道,乐福打心底里地喊出那句“我对这毫无留恋”,也就不再显得难以置信了。

你看看,凯文-乐福隔着屏幕,在大洋彼岸亲自向我们展示了,即便是身家上亿的富豪,要崩溃到歇斯底里,其实也就是那么一瞬间的事。

但这个世界上,又哪有好事都让你占尽的美梦可做呢?想要改变眼前的一切,与其抱怨经理,队友跟教练,最切合实际的,乐福还是得多想一想那句落入俗套的“从我做起”啊。

(代号952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