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领着雇佣兵却做着豪门梦!这队又闹笑话了

新浪体育

关注

2019年的赛季即将结束,尼克斯以9胜24负排在东部倒数第二,而麦迪逊花园球馆作为篮球圣地之一,本赛季的观众上座率只是联盟第13位,这显然和他们连年摆烂脱不开关系。

虽然大卫-菲兹代尔下课以后球队战绩有所改善,但麦克-米勒带队至今的5胜6负只是给球迷的些许安慰,尼克斯经年累月的摆烂所累积下的问题不是简单通过换帅可以解决的。

近日,根据雅虎体育记者凯斯-史密斯的报道,尼克斯准备重塑球队阵容,他们对交易完全持开放态度,除了探花巴雷特和米切尔-罗宾逊是非卖品外,其他球员都是明码标价的可商讨交易对象。

那么,尼克斯如此昭然若揭的交易意愿,是不是也是自打自脸,对夏天球队操作成果的全盘否认呢?

2019年的休赛期,尼克斯在自由球员市场引进的球员人数多达7人,但令人疑惑的是这些补强多是同位置球员,比如兰德尔、波蒂斯、塔吉-吉布森,在原本就有米切尔-罗宾逊的情况下,再一口气引进三位内线球员,尼克斯的操作实在是让人摸不着头脑。

而且尼克斯的迷惑行为不单单是凑了一桌大前锋打麻将,他们在控卫位置上的选材也是让人感到窒息。

尼克斯先是放走了上赛季重用并且有不错表现的穆迪埃,然后转头用2年1600万签下了艾尔弗雷德-佩顿,而球队还有两位苦苦等候上位机会的乐透秀尼利基纳和丹尼斯-史密斯,其中丹尼斯-史密斯还是尼克斯在波尔津吉斯交易中换来的最有价值筹码,但现在丹尼斯-史密斯也被摆上货架了…

由此说来,从上赛季交易日到今年夏天的休赛期,尼克斯所做的大部分操作看起来都是所谓的“废操作”呢。

尽管尼克斯在意图用长轮换来掩盖他们操作上的失误,想让每个球员都出场不至于让球员的价值跌到谷底,但实际上这不会有太好的效果,因为你无法要求每名球员都能职业到即插即用,他们需要有各自明确的定位和职责才能更踊跃地投身到球队建设中。

而从尼克斯对待这些球员的态度能够看出,尼克斯对这些球员并没有什么长期的构想。

11月份场均31分钟8.1分2.5篮板4.2助攻1.9抢断的尼利基纳,在艾尔弗雷德-佩顿复出后直接被摁到了替补席上,12月份的出场时间直接降低到场均16.2分钟。

也就是说尼利基纳首发时展示出的那些积极的比赛内容直接被否定,这对于一名正在成长、正在学习如何打好比赛的年轻球员来说,显然是信心和忠诚的双重打击。

尼克斯作为一支摆烂球队,首要的目标当然是培养有价值的年轻核心,同时构建出一套可长期使用的阵容班底,特别是对于尼克斯这样一支背靠大城市、对大牌自由球员有吸引力的球队而言,他们更应该做好基础建设,用实际行动告诉那些大牌球星,“前期准备工作我们已经做好了,只要你来就可以直接开始赢球”。

那么,尼克斯有向外界散发这个讯息吗?从他们最近几个赛季的状态来看,显然没有……

上赛季的尼克斯想着的是直接空降三巨头,但最后却两手空空。反观隔壁的篮网,还有同样身处大城市的快船,却赚得盆满钵满……

同是重建球队,为什么球星们选择了篮网和快船?因为他们通过一次又一次地正确操作打响了招牌,然后打进季后赛向外界展示了自己的肌肉,而尼克斯恰恰相反,反倒是用一次又一次荒唐的闹剧在砸自己的老店招牌。

尼克斯这种大城市球队的“拿来主义”放到现在的篮球环境中已然行不通了,同时大牌球星不论在哪个城市都能够拿到顶薪这一客观因素极大的打击了尼克斯的吸引力,唯一具有竞争力的似乎只剩下加盟尼克斯能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场外资源,打通进入上流社会的通道。

但对于那些不论去哪都有人巴结、有人称兄道弟的食物链顶层球星来说,这一点似乎也不那么能打动人,反而是那些中不溜的球员更吃这一套。

所以,尼克斯今年夏天攻略戴维斯、欧文、杜兰特、莱昂纳德无果,只能退而求其次。

而退而求其次对于尼克斯来说是非常鸡肋的操作,因为找这些中间层球员来当遮羞布对球队建设毫无意义,反而还会损害球队挖掘潜力,你看本赛季尼克斯出场时间前三多的依次是:兰德尔、巴雷特、莫里斯,而其中除了巴雷特,另外两人都不是尼克斯未来计划中的一员。

当然,我们都能看出兰德尔、莫里斯等球员都是尼克斯的备选计划,这也揭示了尼克斯连年摆烂的重要问题,他们引以为傲的城市背景所带来的吸引力正在衰退,清空间等大鱼对于尼克斯而言已经变成了“伪命题”,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对巨星的吸引力。

要知道,上一次他们招募到大牌球星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安东尼。

所以,等到下一次大鱼入市,尼克斯很有可能继续竹篮打水一场空。

其实我不认为尼克斯的管理层看不到这一层问题,从现状来看他们有转型摆脱颓势的可能,首先把巴雷特和米切尔-罗宾逊列为非卖品就是一个积极的讯号,因为他们清晰地明白球队现在最有价值的资产是什么,而且米切尔-罗宾逊近日重回首发阵容、巴雷特本赛季不被动摇的球队地位也是对球迷为数不多的安慰。

换言之,尼克斯变身超级市场不一定是个坏事,这些夏天用来填“穷人线”的签约既然无法帮助球队更上一层楼,那么即使止损,通过交易换来有价值的资产也是曲线救国。

但尼克斯要搞清楚的一点是,如果一支球队只是用潜力股巴雷特和米切尔-罗宾逊作为招募球星的卖点,而不是以完善的体系为球队背书,那么或许只能又一次无功而返了。

(bra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