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约老师三双掘金大胜灰熊保西部第二 榜眼16+8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9日,掘金主场以119-110击败了灰熊。

掘金(22-9)保持西部第二的位置。尼科拉-约基奇拿下了31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威尔-巴顿20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贾马尔-穆雷和梅森-普拉姆利各得15分,加里-哈里斯12分。全队7人上双。【技术统计】

灰熊(12-21)最后一节砍下42分,但仍未能翻盘。贾伦-杰克逊20分,尤纳斯-瓦兰丘纳斯14分10个篮板,贾-莫兰特16分8次助攻。

掘金本想冲击一下7年来的第一次10连胜,没想到在圣诞节翻了船,竟然败给了鹈鹕。也许是太想早点回家过早,令他们无心恋战。

灰熊最近状态却不错,上一场以110-97击败了雷霆,士气高涨。瓦兰丘纳斯和杰克逊发挥出色。

在掘金面前,两人表现一般,而约基奇手感火热,掘金早早拉开差距。

掘金全场领先,一开场就打出10-3的攻击波。在长达5分40秒内,灰熊只投中一球。首节打了7分钟后,灰熊也只投中两球,以6-17落后。首节灰熊投中的球用一个巴掌可以数得过来,只有3次运动战得分,以11-26落后。

此后三节灰熊状态有所提升,但仍一直处于落后。第二节打了1分钟后,掘金就以31-11取得20分的优势。本节过半时,灰熊以18-41落后。掘金在本节最后2分钟只投中一球,灰熊才将比分追成39-50。

约基奇不但频频投篮命中,还多次助攻队友,掘金先发五虎都表现不俗。

灰熊下半场继续反击,第三节还有8分07秒时,莫兰特投篮命中,他们只以49-52落后。穆雷连投带罚还以3分,掘金发动一波14-2后,以66-51再度拉开差距。两队开始对攻,本节掘金得了32分,灰熊也有29分。三节过后,掘金以82-68领先。

灰熊不甘心束手就擒,最后一节再次掀起波澜。本节过半后,杰克逊命中三分,他们只以95-102落后。约基奇一攻一传,掘金连得6分才稳住阵脚。

双方继续对攻。跟首节相比,灰熊火力明显提升,全在防守上还是有心无力。比赛还有1分16秒时,梅尔顿抢断成功之后扣篮得手,灰熊将比分追成104-115。

最后一节灰熊得了42分,但无力再构成威胁。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