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莺歌34分率队终结13连败 施劳德31分雷霆擒熊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9日,雷霆主场击退灰熊;森林狼却在主场失利,不敌鹈鹕。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灰熊122-雷霆126

雷霆(13-14)二连胜。达尼罗-加里纳利拿下了20分,吉尔杰斯-亚历山大20分9个篮板,克里斯-保罗18分5次助攻,斯蒂芬-亚当斯13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丹尼斯-施劳德31分7次助攻。【技术统计】

灰熊(10-18)二连胜结束。他们也有三人上了20分,贾-莫兰特22分、7次助攻和5个篮板,尤纳斯-瓦兰丘纳斯24分9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布兰顿-克拉克27分7个篮板。

两队是老对手,从2011年到2014年,两队三次在季后赛交手,然后每年常规赛还有8次。

再度相遇,两队都是一副新面孔。灰熊少了迈克-康利、马克-加索尔和扎克-兰多夫等人,雷霆则已经没有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凯文-杜兰特和塞尔吉-伊巴卡等人。

灰熊最近状态不错,在新秀莫兰特带领下,此前取得二连胜。面对雷霆,他们也不落下风,两队拼到最后时刻。

上半场灰熊火力极强,双大举对攻。灰熊以68-59领先。

第三节两队继续对攻,单节都得了30分以上。本节最后2.4秒,雷霆得了5分。先是纳迪尔命中三分,然后亚历山大成功抢断,投中压哨球,在43秒内,雷霆打出7-0,只以93-100落后。

雷霆以一波12-4开始第四节,以105-104反超。双方开始拉锯,多次战成平手。

比赛还有52.8秒时,保罗中投命中,雷霆以122-120再度领先。莫兰特突破到篮下,但上篮失手。施劳德抢断得手,灰熊仍有机会,可惜莫兰特又一次上篮不中,而克拉克抢下进攻篮板,补篮也失手。

灰熊只得犯规。施劳德两罚两中,雷霆领先4分,时间只剩下13.6秒。灰熊虽然抢到两分,但施劳德又两罚两中,雷霆锁定胜局。

鹈鹕107-森林狼99

鹈鹕(7-22)结束13连败。布兰顿-英格拉姆拿下了34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朱-霍乐迪18分3次助攻,JJ-雷迪克12分。【技术统计】

森林狼(10-16)八连败。大将卡尔-安东尼-唐斯缺阵,安德鲁-维金斯27分7个篮板,古尔圭-迪昂13分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罗伯特-卡文顿15分7个篮板。

森林狼整整歇了四天,用来准备结束连败。而鹈鹕只有不到24小时。

上一场败给快船,森林狼歇了4天。而鹈鹕背靠背作战,昨天在加时败给篮网。

少了唐斯的森林狼,如同被敲碎了满嘴的牙。开场后,他们不但进攻不顺,防守也心有余力不足。

鹈鹕前两节都得了30分以上。英格拉姆在半场结束前命中三分,一人连得5分,鹈鹕以63-50拉开差距。

下半场森林狼防守略有好转,但进攻仍不如人意。第四节打了一半后,霍乐迪命中三分,打出一波10-0,一举以100-82扩大优势。霍乐迪在这波攻击中两度命中三分。

森林狼好不容易才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但在3分钟里一分未得,瞬间被甩开。

森林狼不甘心就此失利,此后频频三分命中,在比赛还有9.4秒时,蒂格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99-107。可惜他们觉醒得太晚,无力翻盘。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