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38+13!关键大帽杀死绿军!大帝还是东部第1中锋

NBA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新赛季开始以来,凯尔特人休赛期筹备工作所带来的转变效果立竿见影,他们通过交易和在自由市场上招兵买马的方式,让球队重新回到了正轨,在后场领袖沃克的保驾护航下,绿军两位探花郎也迎来了肉眼可见的蜕变,他们取得了17胜6负的战绩高居东部前三,其中他们的魔鬼主场波士顿TD花园球馆更是令人闻风丧胆,开季10胜0负未尝败绩。

但是昨天对阵另一支东部豪强76人的比赛里,凯尔特人却并未延续所向披靡的进阶势头,与76人酣畅淋漓鏖战四节过后,绿军最终以109-115惜败76人,而后者成功攻陷花园球馆也打破了前者的不败金身,本场比赛是一场彻头彻尾的拉锯战,任何一方输球都有些遗憾,但是76人能在客场将老对手斩落马下,球队内线王牌恩比德精彩发挥才是至关重要。

本场比赛大帝首发出战36分钟,进攻端手感爆棚,全场21次出手命中12球,其中并不擅长的三分球同样3中2,罚球14中12,轰下了全场最高的38分外加12篮板6助攻1封盖的数据,其中他在末节决胜时刻,一次侧身补防鱼跃而起封堵绿军中锋泰斯灌篮的残暴血帽,更是帮助76人直接杀死了比赛悬念,不仅有这记弥足珍贵的封盖,恩比德还在重压之下顶住了千斤重担,他的关键罚球连续命中也同样体现出自己过硬的心理素质。

在上赛季东部半决赛惨遭莱昂纳德抢七读秒绝杀过后,恩比德赛后泣不成声的场面一直被外界疯狂调侃,再加上他和唐斯在球场上的那档子破事,本赛季恩比德同样饱受非议,但是如果不带有色眼镜看人,恩比德其实整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作为一名曾经有过重大伤病史的内线球员,恩比德其实近两个赛季出勤率都很不错,他是传统内线,拥有扎实的内线脚步和细腻柔和的投球手感,但是由于下盘力量不够牢实,恩比德有时候也会迷失自我,譬如出现对阵猛龙被冠军中锋小加索尔防到一分未得的情形,但是大多数情况下,他都能够贡献稳定的输出,这把能攻善守的大杀器仍旧是明年76人能否冲出东部的关键。

来源:篮球大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