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赢了!13连胜!詹姆斯准四双!韦德:太好看了

NBA综合

关注

今天,湖人迎来东部五连客的第二个对手,詹姆斯的老东家——热火。在此之前,湖人已经取得开局22胜3负,是球队自1985-86赛季以来的最佳开局。同时,他们也有着客场12连胜的傲人成绩,上一次能客场12连胜还要追溯到1972年,那次,湖人拿到了总冠军。

不过热火可不是弱敌,他们本赛季主场还未尝败绩,已经11连胜。今天的对决,是客场12连胜对主场11连胜,总有一队的连胜被终结。

库兹马继续因左脚踝扭伤而缺席,沃格尔表示库兹马将再次接受核磁共振检查。库兹马希望自己在这次客场之旅的某个时间点复出,球队给予他充分的时间保证其完全康复才会让他复出。隆多的腿筋伤有所好转,今天将以替补身份出战。

霍华德化身圣诞老人,赛前他给每名队友送去了Airpods Pro耳机,偷偷地放在每名队友地座位上。2013年,霍华德给队友们都送了一块劳力士手表,那年他薪水超过了2000万美金。今年他的薪水是256万美金,还是非保障合同,就只能送耳机了。

上一次詹姆斯以湖人球员身份重回迈阿密时,疯狂砍下其湖人生涯最高的51分,并成功超越科比的42分,成为湖人队史对阵热火得分最高的球员。今天,老詹是穿成这样来到热火主场的。

老队友波什现场观战,詹姆斯赛前与他紧紧相拥,两人拥抱时间长达10秒。

詹姆斯今天第一个进球是浓眉助攻的弧顶三分。

詹眉连线,今天来得有点早哦。浓眉单臂接球炸框隔扣,这在俩人连线的方式里,有点罕见。

第一节打到还剩三分钟,詹姆斯不知道什么原因返回了更衣室,此时的他6分2助攻2犯规。有球迷猜测,老詹不会是考四六级去了吧?

没过一会儿,詹姆斯返回替补席,要我看,老詹要么是去吃taco了,要么就是去上厕所了。面对热火,湖人首节的策略是坚决打内线。浓眉强打正面过人后的暴起,完全防不住。

第一节结束,湖人30-29热火。詹姆斯6分2助攻,浓眉9分3篮板1助攻2盖帽,格林3分1盖帽,麦基6分6篮板1助攻,布拉德利4分1篮板,卡鲁索2分。

今天詹姆斯的状态有点迷,第二节他带队打完四分半钟,已经累积7次失误了。湖人被打了一波2-11,以32-41落后。当浓眉上来后,詹姆斯强突打成2+1,又助攻浓眉2+1,稳一稳局势。

拿到7次失误后,詹姆斯还敢这么传给浓眉,胆子真大。

在此节还剩4分多钟,波普溜底线面对4人合围,终于强突得分了。

热火进一步拉开分差,詹姆斯横冲直撞打中,并造成奥尼利克个人第三次犯规。

第二节结束,湖人51-59热火。詹姆斯11分5篮板3助攻7失误,浓眉15分5篮板1助攻2盖帽,格林3分1盖帽,麦基6分6篮板1助攻,布拉德利6分2篮板,霍华德2分2篮板,卡鲁索2分,波普6分,隆多2篮板4助攻。

第三节麦基很好地保护了禁区,三分钟时间内送出三次盖帽。詹姆斯上演老大爷式遛弯暴扣,闲庭信步太轻松。

当詹姆斯这记三分投中,湖人追到65平。

随后浓眉两个三分,麦基接詹姆斯助攻打成2+1的暴扣,格林造三分犯规,他们联袂打出一波12-2,湖人建立10分领先优势。

詹姆斯:“听说你们这场是联防?

热火开始追分,不过湖人还是打出了单节37-26,以88-85领先后者。詹姆斯21分7篮板7助攻,浓眉27分9篮板2盖帽,格林9分2篮板,麦基9分9篮板5盖帽,布拉德利8分2篮板,波普10分4助攻。

第四节刚开始,又是詹姆斯的弧顶三分率先打破僵局。当热火追到89-91,詹姆斯助攻杜德利三分飙中。

詹姆斯、霍华德、布拉德利又相继得分,湖人在前4分钟内打出12-6,领先9分逼迫热火暂停。热火追到97-100时,是波普的关键三分,尽显价值。

浓眉补篮又接詹姆斯助攻连得4分,湖人各种抢到前场篮板,在比赛还有最后3分钟时,球队以107-99领先。热火追到105-107,浓眉还一个三分,又造犯规两罚一中,比赛最后18.2秒,湖人111-107领先。

热火对波普采取战术犯规,这小子第一罚命中,第二罚不中后,飞向天空怒摘进攻篮板又造犯规。波爸爸继续两罚中一,时间已所剩无几,热火只能吞下败果。

最终湖人113-110热火,终结热火主场11连胜。詹姆斯28分9篮板12助攻8失误,怒砍准四双。浓眉33分10篮板1助攻3盖帽,格林9分2篮板1盖帽,麦基9分10篮板5盖帽,布拉德利10分3篮板,霍华德4分8篮板,卡鲁索2分,波普15分3篮板4助攻,隆多2篮板4助攻,杜德利3分2篮板3助攻2抢断。

詹姆斯本场表现集锦

湖人全队本场表现集锦

赛后詹姆斯说自己上半场7失误后,浓眉和考辛斯鼓励了他。让他不要有包袱,不要想太多,不要打得太被动,就是打出自己的表现。所以下半场詹姆斯1次失误,并带队获胜

韦德赛后发推说这是他看过本赛季最精彩最好看的比赛,湖人已经取得了客场13连胜,这是队史上第二长的客场连胜。他们曾在1971-72赛季33连胜期间取得客场16连胜,那是NBA的客场连胜纪录。湖人接下来三个对手分别是老鹰、步行者、雄鹿,把这纪录平掉可好?

来源:詹姆斯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