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说好的“摆烂”呢?都要进季后赛了!

NBA综合

关注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这句话也许不仅仅是在中国,在世界上都是非常奇妙的一件事。就拿这个赛季的NBA联盟来说吧,有这样的一支球队,他们本来打算新赛季用球星交易选秀权,然后进行重建,却不料事情的发展脱离了他们的控制。下面我们来详细聊聊。

和开头那句话意思相同的是:越想得到什么,越得不到。比如这个赛季的波特兰开拓者,他们在休赛期得到了怀特塞德的加盟,实力无疑更上一层楼。但是从开赛至今,开拓者的“风波”不断,甚至是卡梅罗安东尼的加盟,,利拉德的回归,方才让开拓者走向正轨。刚刚走上正轨的他们又损失了胡德这一位重要的球员。从现在这个局面看来,开拓者是很难像上个赛季那样杀到西部决赛了。目前,他们的战绩为10胜15负,仅仅排在西部第十一位。

目前的开拓者,代表着联盟中想赢,想杀入季后赛,想去争夺总冠军的那一批队伍。但每年的总冠军就只有一支球队,有些纸面实力差的球队,并不期望在这个赛季取得成功,而是打算“韬光养晦”。同大城市的吸引力不同,“摆烂”,然后重建是一些小城市唯一的“翻身”机会。现在联盟中的雄鹿队,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尽管他们上一次总决赛的经历还要追溯到几十年以前,追溯到“天勾”贾巴尔时期。但是他们的重建计划,目前来看是非常成功的了。

因此,如果无法吸引大牌球星的“自由签约”,队内又没有可以冲击总冠军的实力,那么还不如用几个赛季的时间,进行重建,以待时变,这也不失为一种好的策略,比如几十年前马刺通过摆烂获得蒂姆邓肯。摆烂这件事,看似没有什么难度,“拼命”的去输掉比赛就可以了。但是“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现在的这支球队就连执行摆烂计划都有些“难”。

这支队伍就是俄克拉荷马雷霆队,休赛期,他们被认为是最大的“输家”之一,也许都可以把之一去掉。上个赛季还是威斯布鲁克与保罗乔治双核的雷霆队,休赛期全部“损失”。保罗乔治前往了快船,为雷霆带来了一批选秀权,选秀权毕竟不是即战力,无法立刻帮助球队,可以说,雷霆是用“当下换取未来”;雷霆用坚守了11年时光的威斯布鲁克,换来了克里斯保罗和数个选秀权,尽管雷霆现在已经拥有大量的选秀权,雷霆管理层还是希望用保罗再换来选秀权,彻底的推到重建。

队内的两大核心全部离队,他们也没对得到的保罗抱有多大的期望,而是想把保罗交易离队,继续得到选秀权。只要懂篮球的人,都明白雷霆管理层的计划,那就是“摆烂”,然后等待选秀大会,争取再选来一批“三少”等等。克里斯保罗的年龄也不小了,他当然也不希望陪着雷霆重建,而是希望加盟一支有“争冠”实力的队伍。因此雷霆队和保罗之间,目的是一致的,所以保罗和雷霆管理层目前来看还是比较“融洽”的。

但是雷霆管理层迟迟找不到能够“吃下”保罗合同的下家,保罗也在雷霆队待到了现在。赛季之初,雷霆队果然是在坚定的执行着“摆烂”计划,1胜4负的开局,当然,也许摆烂只是管理层“一厢情愿”的想法,雷霆的球员可能不这么想,就算是摆烂,也不能像打“假球”一样,而且自己表现的好,也会受到联盟各个球队的青睐,得到大合同,这对于他们来说才是最重要的事,亚历山大,加里纳利,施罗德场均都能拿到18分左右。

于是,随着赛季的进行,雷霆一干名不见经传的年轻球员的努力,雷霆队开始一边努力赢球,一边努力输球(球员想赢,管理层想输)。他们一度取得了5胜7负的战绩,看起来还不算太糟糕,也许努努力,季后赛都可以看得到“曙光”。不过随着接下来的三场比赛,他们又一次的开始了“成功的摆烂计划”。

我们也不清楚这个赛程是如何安排的,这三场比赛,雷霆队先是客场对阵快船与湖人,又是回到自己的主场对阵湖人。洛杉矶双雄是西部最强大的两支球队,雷霆输掉了比赛,尽管他们都只输了几分。他们的战绩来到了5胜10负,看起来距离“摆烂成功”,并不遥远。

但是,人们都只看到了雷霆的战绩,而忽视了他的对手实力过强。随着这三场“实力悬殊”的比赛成为过去,雷霆队又在接下来的8场比赛,取得了6胜2负的战绩,杀到了西部前八,他们的战绩和西部第七相同,由于胜负关系等等因素才“委身”第八名,跻身季后赛的行列。而且他们不单单的赢了实力稍差的队伍,前八名中的森林狼,爵士,都在雷霆的一干“无名小将”面前,败下阵来。

不过,雷霆队打的越好,雷霆的管理层可能越“扎心”,说好的摆烂重建呢?这怎么打着打着还要进季后赛了?这剧本里也没有这一出啊?前几个赛季,雷霆每年都给出巨额的“奢侈税”,上个赛季也只不过打到了西部第六的战绩,而且只比第七的马刺多赢了一场比赛。现在雷霆的全队几乎没有巅峰时期的巨星了,要说年轻的保罗带队能打到这一步还算正常,现在的保罗场均得分只是队内的第四位,已经无法说是保罗带队取得胜利了。这样一来,不是等于说现在的雷霆和过去几个赛季,区别不大吗?

到底是好好的打,还是好好的摆烂呢?可能雷霆的管理层目前也是“拿不定主意”。如果可以杀入季后赛,却选择这样的去摆烂,可能会“人心散了,队伍没法带了”;但如果好好的打下去,首先季后赛很难走的远,还会改变了重建计划,最重要的是胜负难料。如果打到赛季末期,既进不去季后赛,又拿不到很差的战绩,那么他们就更难拿到高顺位的选秀权了。

蛋蛋认为,他们还是缺少一位擅长“摆烂”的高端人才,蛋蛋曾经写过一篇关于“NBA摆烂之王”的人物传记,这位“伟大”的摆烂之王,总是能够做出一副“拼命想胜利”的姿态来输球。在他的摆烂计划下,有数支球队都因此崛起,现在湖人的崛起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这位伟大的“摆烂之王”在雷霆,相信雷霆根本无需为此担忧,详情可以点击:NBA摆烂之王:传说中最会摆烂的那个人,4支球队因他再度崛起!

雷霆的球员可不管管理层究竟怎么想的,尤其是保罗不可能陪着雷霆重建。保罗的年龄,决定了他没有几年的好状态了,为了证明他还有联盟顶级控卫的实力,保罗现在也是在努力的打球,证明自己的合同价值,尽管雷霆输给了国王,却是惜败,是保罗错失了绝杀,这不代表雷霆实力不济。现在距离交易截止日越来越近,管理层还是决定“长痛不如短痛”,赶紧处理掉这几个“破坏”摆烂计划的球员。

《露天看台》方面表示,包括克里斯保罗,加里纳利以及中锋史蒂文亚当斯都已经被列入了雷霆队的交易名单之中。对于本赛季“破坏”摆烂计划的球员,雷霆管理层表示:“绝不姑息!”

你们怎么看?欢迎留言评论!

欢迎关注此微信公众号:NBAziyuan,获取NBA视频直播和NBA历年比赛录像回放(1980年至今的比赛录像都有~)

注意查找公众号,需使用的是添加功能而不是搜索!

直接长按二维码即可关注此号!

如果觉得好,就转发到圈里或者好友一起来欣赏NBA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