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波普差点害死湖人!詹姆斯28+12+9+8四双在眼前

NBA综合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4日,湖人客场挑战热火。湖人目前22胜3负冠绝联盟,而热火以18胜6负排名东部第二、联盟第三,这场对决称得上焦点之战。

本赛季热火主场战绩为11胜0负,是全联盟仅剩的两支拥有不败金身的球队。上一场热火四名球员合砍120分,打破了多项纪录。但JB对于球队战绩并不满意,在接受采访时甚至说:“我很惊讶我们不是东部第一,说实话。”

湖人这边,刚刚豪取客场12连胜。但伤病依旧是球队的主要问题,库兹马本场继续因脚踝扭伤缺阵。但球队还有活宝霍师傅,圣诞节将近,他为所有队友准备了全新的Airpods pro做礼物,土豪友乎?

这是老詹本赛季第一次回到迈阿密,比赛开始前,他专门来到场边,和当年一起夺冠的兄弟波什深情拥抱致意。电视机前的某大腮帮男人眼都红了。

热火小将纳恩表现十分出色,上一场拿下个人得分新高的36分,本场他将火热手感延续。刚开场就送出一记惊天隔扣!预定了今天的五佳球。

詹姆斯第一节打了9分钟,6分2助攻4失误。这几场他终于有哨了,被吹罚第二次犯规之后,老詹气愤地走回了更衣室。但不久他便返回了替补席。首节戴维斯予取予求,湖人30-29领先。

第二节双方进入轮转,湖人失误变多。即使詹眉双双紧急上场压阵,球队还是出现了9次失误,老詹一个人就独占7次!热火最多领先到了9分。

热火不愧是拥有魔鬼主场,球员的韧性加上主场球迷的助威,就连老詹都吃瘪,被阿德巴约大帽,这热巴有点东西啊。

但老詹很快将功补过,拿下篮板送出一记75英尺(约22.86米)的长传,直接给到快下的浓眉,后者轻松打进2+1。这球我原本以为会是第八个失误,真香了(手动狗头)。

天灵灵地灵灵,波普大神快显灵。小P终于在第二节中段开张了,一个高难度突破打进全场第一球。虽然湖人依旧落后10分,但是教主莫名觉得这场稳了。

半场比赛结束,湖人51-59落后8分。上半场他们一共出现了11次失误,远远高出本赛季14.7%的失误率。好在浓眉表现高效,9投5中拿下15分5板。

下半场开始,老詹终于爆发,直接带着防守杀进篮下,单臂劈扣!这一球仿佛让人穿越回了2012年,看到了那个年轻的南海岸小皇帝。之后老詹又命中一记三分,将比分追平。

此后湖人一鼓作气,完成反超,最多时曾领先到11分。可热火表现出了极强的坚韧性,南海岸下起了三分雨,一波高潮将分差缩小到了5分。

三节结束,湖人以88-85领先3分。老詹已经拿下21分7板7助8失误,这是奔着四双去了啊。

末节决战,老詹上来就是一记三分命中,关键时刻果然是需要超级巨星出来解决问题。热火则在巴特勒休息后开始打铁。湖人快速扩大分差。

可热火还是凭借着极强的韧性追分,双方分差最小时仅差两分。随后又是老詹,一个关键篮板,之后又助攻波神命中三分。再加上对于巴特勒的限制,湖蜜们吹起来吧。

最后时刻,纳恩再度爆发,全场三分球6投2中的他投进续命三分!将分差缩小到只剩1分!

波普这时启动第二定律,关键罚球不中后,自己抢下关键篮板!再次博得两罚,帮助球队确立三分领先。

留给热火最后一攻,巴特勒先是撞倒老詹接到发球,却在浓眉的干扰下错失追平三分球!

全场比赛结束,湖人以113-110赢得客场13连胜,同时破掉热火的不败金身。詹姆斯28分9篮板12助攻8失误,戴维斯33分10篮板1助攻,两人合砍61+19+13。波普15分3篮板4助攻。湖人全队本场出现了19次失误!

热火方面,巴特勒23分3篮板3助攻,纳恩16分2篮板7助攻,阿德巴约12分12篮板5助攻。

13连胜是湖人队史第二长的客场连胜纪录。在1971-72赛季,他们拿下过客场16连胜,同时创造了NBA的客场连胜纪录。

接下来湖人将客场迎战老鹰,觉得这支湖人可以破纪录的,右下角在看走一个吧。

来源:教主侃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