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眉库化率队单节反扑!老汉这三分越投越远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洛杉矶湖人继续东部之旅,他们在客场以113比110险胜迈阿密热火。湖人拿到6连胜,可他们的胜利却来之不易,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发挥了重要的领袖作用,他们用出色的三分表现拯救了球队。

詹姆斯本场得到28分、9个篮板和12次助攻,三分球8投4中;戴维斯得到33分和10个篮板,三分球9投4中。湖人全队本场只投进了12个三分球,而詹眉这两位领袖一共投进了8个,他们命中的三分球数占到了球队的三分之二。

在湖人目前的连胜中,三分球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他们连胜期间曾一度领跑联盟的三分命中率榜。不过今天在迈阿密,湖人的外线却失去准星,全场三分球37投12中,仅有32.4%的命中率。休战两场后复出的拉简-隆多又恢复了过去不会投篮的状态,三分球4投0中,布拉德利3投0中,只有丹尼-格林、波普和达德利还能带来一些帮助。

三分球在当今联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也是比分落后球队追分的利器,这在本场比赛中又一次得到证明。湖人半场结束时落后8分,可在第三节开始后他们迅速反攻,引领他们反扑高潮的正是三分球。

第三节进行了3分38秒时,詹姆斯左翼出手三分命中。36秒后,詹姆斯把球分到左翼,戴维斯张手命中三分。热火队试图反攻,戴维斯保持手感,第三节还剩下6分50秒时他在左翼再次命中三分。

好戏没有就此结束,第三节还剩下5分29秒时,詹姆斯在圈顶出手命中超远三分。正是詹眉联手投进的这4个三分球,引领湖人打出一波18比4的进攻高潮,他们借此建立起本场的最大领先优势11分。詹眉用三分球导演了球队的第三节反扑,成为他们客场实现翻盘的关键。

詹眉三分手感如此之好,这的确是湖人的一个好消息,因为两大领袖能有如此手感,他们赢球的把握性就会增大。不过湖人更需要的还是其他人能在三分线外回准,必须要有人给詹眉带来帮助,否则对手会把更多的防守精力集中在詹眉身上,他们的进攻效率势必会受到影响。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