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万年备胎要玩兄弟篮球?这或是他最好归宿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15日就快到了,这对NBA来说是个大日子,这一天,每个这个夏天签下合同的球员才有资格流入交易市场,而拉塞尔,可能是最交易市场最引人瞩目的名字:他年轻,还不到24周岁;他有才华,上赛季的东区全明星,场均能贡献21+7;更重要的是,他觉得自己在夏天做了错误的选择。

勇士队,在后场的三名全明星身上投注了高达1亿美元,这几乎占了工资帽的90%,库里和汤普森,想想就知道,哪怕地球毁灭,他们也是大通球馆的金字招牌,拉塞尔?只是杜兰特笃定要离队后勇士队在薪金规则范围内做的看似占有便宜可占的一笔签约,从拉塞尔到来的第一天起,全联盟关于他会被当作交易筹码的传闻和猜测就从未变过。 

那为什么会选择勇士呢?时间回拨到6月30日,当天拉塞尔和他的经纪公司正在洛杉矶,自由市场开启不久,他就收到杜兰特和欧文签约篮网的消息,湖人此时为他提供了1亿左右的合同,不到顶薪也很丰厚了,同样森林狼也提供了差不多价码的合同。但是勇士,提供了拉塞尔通过签换能拿到的最大合同,1.17亿美元。 

拉塞尔虽然同意和森林狼队见面,但是他此时已经口头同意了去往勇士队。森林狼的招募团队,不止是总经理罗萨斯,拉塞尔至交好友唐斯,甚至包括了老板泰勒。可拉塞尔还是只能尴尬的乘着直升飞机离开,留下了心碎一地的森林狼。 

勇士队并没有像森林狼队那样向拉塞尔表达敬意,拉塞尔只是勇士的退路选择,如果杜兰特留下,他们压根就不可能签下拉塞尔。如果杜兰特决定去尼克斯队或快船队,或者任何不是布鲁克林的地方,都不会有篮网队的硬工资帽问题,他们其他球队可以直接用空间给杜兰特顶薪,所以如果杜兰特不去篮网队,现在的拉塞尔,很有可能出现在森林狼队。

消息人士透露,拉塞尔想长期留在勇士队。他想成为球队的一员,在下个赛季帮助勇士夺冠。他不仅想租旧金山的房子,还想买一座房子。他希望在NBA第一次真正的安顿下来。 

没想到勇士的溃败来的如此猝不及防,汤普森还在恢复,库里早早倒下了,拉塞尔看着身旁一群平庸的队友,只能感叹流年不利。他经历过这种感觉,在他的新秀赛季,这位96年出生的年轻人看着96年进入联盟的传奇巨星科比,感到手足无措,他不明白怎么和科比共存,湖人开局只有3胜21负,整个赛季只赢了17场比赛,19岁的拉塞尔被科比震住了。他们的年龄差距太大了,科比对他的教导,就像一个大学教授对一个七年级学生滔滔不绝地讲他听不懂的哲学。

从洛杉矶到布鲁克林,年轻气盛的拉塞尔习惯了失败,感受过在超级巨星身边的压抑,在勇士,库里和汤普森都不是科比似的老派球星,可那种周围的指指点点,网络上的流言蜚语,似乎一样隐隐约约的刺痛着拉塞尔。他不喜欢成为替代品。  森林狼在夏天追逐拉塞尔失败后,球队的引援一塌糊涂,罗斯去了活塞,琼斯被灰熊抢走,球队想通过交易沙里奇+11号签拿到6号签选择加兰德,却又被骑士截胡,只能底薪签下市场为数不多的控卫内皮尔。赛季进行到1/4,森林狼一度想靠威金斯出任先发控卫,打着一中锋四侧翼的怪异阵容,可打着打着,球队进攻乱七八糟,只能让蒂格回到先发,蒂格的表现却差强人意,膝盖大伤之后,他篮下效率血崩,又想着趁合同年多刷点数据,球队的表现最近惨不忍睹,已经连败六场。蒂格,在ESPN新公布的控卫真实正负值排行榜上,85个控卫排在第63名。 

森林狼,比夏天更迫切的需要拉塞尔,勇士,则不一定有足够的意愿留下这位杜兰特的替代品,球队今年显然已经没有希望了,全力摆烂是他们嘴上不说,心里最真实的想法。那么拉塞尔,能让森林狼掏出什么筹码呢? 在后卫上砸着两份顶薪的勇士肯定不再需要后卫,他们着眼未来的话,要么是出色的潜力股,要么是价值合适的侧翼,森林狼最吸引勇士的筹码应该就是科温顿,卡尔弗或未来的选秀权,森林狼能认清现实,及时补强球队,抚慰好球队核心唐斯,这些都是他们不得不付出的筹码。 只是手上已经有两份顶薪的森林狼,可能更愿意出威金斯交易拉塞尔,那就不是很符合勇士队的交易需求了。

拉塞尔的未来,似乎从来不由他决定,在湖人的时候,他为鲍尔让路被湖人交易;在布鲁克林哪怕入选全明星,整个赛季他都听着凯里·欧文要来的流言;就算来了勇士,他最大的收获似乎也是四年顶薪合同,而不是勇士的未来领袖的地位。何时拉塞尔能成为一只球队的长期核心呢?不再是任何人的替代品?也许森林狼,是他最好的归宿。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