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SIZE尺码:夜光球鞋已经成为了弟弟的选择?

新浪体育

关注

• >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一度销声匿迹的夜光元素悄然回到了我们的视野当中,即将发布的YEEZY 700 V3也在鞋面处采用了夜光处理对细节进行装点。本周伊始,Converse All Star Pro BB释出的全新配色‘Nocturnal’也在外底中应用了这一理念。再加上早前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6也采用了夜光大底提升视觉冲击力等等,我们能明显的看到品牌增加了夜光元素所占有的比重。的确,不得不说,往往加入夜光后的那些配色都更容易被人们所记住。

因此,在本期的编辑部讨论中,我们决定和大家聊一聊自己心中最喜欢的应用夜光元素的鞋款。下面来听听编辑部的大家都是怎么说的吧~

Converse All Star Pro BB

‘Nocturnal’

张雨夏

重燃旧梦

• >我们在开篇处提到的这双Converse All Star Pro BB‘Nocturnal’可以说是该鞋款发售至今,最让我感到惊艳的配色。如果说早前的由乌布雷打造的‘Flames’配色让我眼前一亮,那么这次‘Nocturnal’则是让我看到了该鞋款更多的可能性。红色与荧光绿的‘红配绿’组合,可谓是十分应景,没有什么比这样的配色方案更加适合圣诞节的了。同时,Converse All Star Pro BB所主打的轻盈感,与夜光大底形成了一种微妙的未来感。最主要的是,我们都知道一款亮眼的配色永远对于实战党有着致命的诱惑。

我选择它的另一个原因,则是来自Zoom Kobe 6,相似的配色方案给我带来了一种穿越的感觉。不过说实话,如果我真的入手了,我可能会去换一条鞋带,毕竟啊,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完美驾驭‘红配绿’的。

adidas D Rose 3

‘Nightmare’ 

Shady

圣诞夜惊魂

• > 我最喜欢的夜光鞋款同样来自于2012年,与全明星主题不同,那年圣诞节adidas打造的adidas D Rose 3‘Nightmare’绝对是一个经典。紫色系的球鞋向来是讨喜的一方,凑齐泼墨、撞色以及夜光几大要素后,真的令人难以抗拒。在这双鞋发售的时候,我不知道是因为大众的审美疲劳,还是什么别的原因,它并没有获得十分强烈的方向,因为囊中羞涩,我也没有选择在当时入手该鞋款。

大约过了几年后,我们再次看到该鞋款的时候,才发现大事不妙了。市场的消耗让该鞋款陷入了一鞋难求的境地,不要忘了当时德里克·罗斯正在人气的巅峰时期,如今该鞋款的价格大约在2000元上下,完美品相的更是少之又少。而它在外观上的记忆点是有着跨时代意义的。或者可以说,如果这个配色理念被应用在现在的篮球鞋款上,它的人气一定不亚于当年。

Nike Air Yeezy 2

VV

永远的Dream Shoe

• >说起夜光球鞋,Nike Air Yeezy 2一定会是榜上有名,换句话说,Nike的Yeezy系列自打发布以来就与夜光元素脱不了干系。它才是‘夜光年’2012的最终BOSS。我关注到Nike Air Yeezy 2与其市场价格基本没有任何关系,而是单纯因为Kanye West。Nike Air Yeezy 2发售的时候我还在上高中,那时的学校并没有如现在一般有着如之快的信息流通,或者说任何与潮流或是hip-hop文化相关的内容,都会被老师视作‘没有把心思用在学习上。’但Kanye West则也正是在这个时候,为我开启了新的大门。

他标志性的Nike Air Yeezy 2配皮裤的穿搭,早早的在我心里埋下了种子。上大学后我也入手了自己的第一条皮裤,至于Nike Air Yeezy 2嘛,哪怕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也仍是一个难以企及的梦,但这却丝毫不会影响它在我心中的地位。不然已经不会出现在球场上的我,又怎么会在KYIRE 6 By You开启的时候,在第一时间去尝试做出一双致敬Yeezy的定制配色。

Nike Hyperdunk 2011 BG

S-mao

最好的全明星系列

• >Nike为2011-2012赛季全明星赛打造的银河系列绝对是夜光元素的代名词,在我看来这届全明星绝对是难以超越的,至少在球鞋配色是这样的。要知道,那双有着跨时代意义的银河喷也是在这个时期与大家见面的。这一年的ASG系列是我第一次正价购买球星签名鞋,我选择的是那双Nike KD 4,那时还在学校的我所能承担起的价格也只有它。同时,该系列的夜光效果也是我印象中最为出色的,至于究竟有多夸张呢?那时的我在一个寄宿制的高中上学,在晚上熄灯后我不得不将我的鞋子放到衣柜里,就是因为它的夜光效果太过乍眼。

而我之所以选择这双Hyperdunk 2011,理由也很直接,因为它的主人是布雷克·格里芬,哦不,那时的他叫‘给力芬’。我从其进入联盟开始,便成为了他的粉丝,他就是当时暴力美学的典范。这双银河的颜值,我真的找不到什么理由让我不喜欢。

• > 以上就是编辑部的大家,对于这个问题给出的答案,你最喜欢的有着夜光元素的鞋款又是哪双呢?在评论区聊聊看自己的想法吧!

本文图片来源:

@Foot Locker Unlocke

@Sneaker Bar Detroit

@Converse

@NBA

@sneakernews

扫码关注  SIZE·尺码

扫码关注  SIZE·潮生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