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牺牲品!超值3D又要被甩 去勇士完美填坑?

新浪体育

关注

19-20赛季已经度过了超过四分之一的赛程,在这个即将进入新年的承前启后的时间节点,交易流言也不约而同地集体发酵。

市场上最大牌的待售球员是骑士的凯文-乐福和雷霆的克里斯-保罗,然后往下还有一批让季后赛球队摩拳擦掌的即时战力,根据报道,马库斯-莫里斯、贝尔坦斯、加里纳利都在货架上。

但令人惊讶的是,资深记者凯文-奥康纳表示森林狼前锋罗伯特-考文顿也可能会在交易日前另投他处。

在森林狼本赛季有机会冲击季后赛的情况下,为什么要送走这名能在唐斯、维金斯身边充当优质拼图的球员呢?

虽然上赛季的考文顿因伤只为新东家森林狼打了22场比赛,但在有限的出场次数内考文顿征服了球迷的心。

除了场均14.5分5.7篮板1.5助攻2.5三分,还有2.3次抢断1.1封盖的顶级防守数据,如果考文顿不受伤,那么他必然是去年最佳防守球员的有力竞争者。

一言以蔽之,考文顿的价值在于 3D,而这是森林狼近几个赛季遍寻不得的拼图。

不论是吉米-巴特勒时期,还是现在维金斯唐斯双状元带队的阶段,3D 侧翼对于森林狼而言都有极高的价值,因为这支球队并不缺少持球核心,从吉米-巴特勒到唐斯、维金斯,再加上粘球的蒂格,森林狼一直以来都更接近“球不够分”的状态,而不是“没人用球”。

在一支拥有多名持球核心的队伍,那么必然需要有在无球端提供协助、能够拉开空间的投手,再加上维金斯和唐斯都不是以防守见长的球员,就更需要一名攻守兼备,能在防守端为核心球员擦屁股的球员。

考文顿是这样的优秀绿叶,就像是森林狼防守端的皮蓬。

在森林狼紧跟联盟潮流小球侧翼化的大前提下,能够顶四号位的考文顿更显示出他在球队的价值所在,新赛季的考文顿有76%的时间打大前锋,强硬的对抗和机动性让他可以在防守对位中不落下风,同时给球队以射程支援。

如果撤下考文顿,那么狼队只能用莱曼、迪奥普、卡尔弗轮流顶四号位,很显然这三位候补都无法做到和考文顿同级别的防守伸缩性。

更重要的是,森林狼只需要每年向考文顿支付1200万的年薪,非常实惠。在唐斯和维金斯两份顶薪的压力下,森林狼需要这种高性价比合同从中调和。

而且考文顿的合同要在2021-22赛季结束以后才到期,那么在唐斯、维金斯联手带队冲成绩的过程中,这种既有即战力又有性价比的拼图球员,正是森林狼所需要的人才。

既然考文顿那么好,但森林狼为何要交易他?

如果森林狼在考文顿本赛季打出职业生涯新高进攻效率的情况下仍然想交易他,或许其中一个原因是——担心考文顿无法保持整个赛季稳定的出勤率,选择在价值高点出手,毕竟森林狼肯定比其他球队更清楚考文顿现在的身体状况。

其次,考文顿虽然进攻效率提升,但防守表现并没有上赛季那么惊艳。

尽管仍然有场均1.3抢断+0.9封盖的全面数据,但作为四号位的考文顿并不是内线防守专家,当他需要面对内线强攻时,防守效率不算好——本赛季的考文顿每场平均防守4次离篮筐6尺以内的投篮,对位球员的命中率从63.7%飙升到79.8%。

最后,森林狼还存在锋线人员冗余的问题。在选秀大会上挑选了卡尔弗后,本赛季森林狼出场时间在20分钟以上的侧翼就有维金斯、考文顿、莱曼、奥科吉、卡尔弗、格拉汉姆六人,而迪奥普也在莱曼受伤之后获得了19.2分钟的出场时间……

现在整个森林狼处于侧翼膨胀的情况,虽然小桑德斯教练有让维金斯和卡尔弗打控卫的战术,但这始终只是权宜之计。

也因为森林狼侧翼阵容足够厚实,所以考文顿并不是不可替代的。

明尼苏达因为苦寒之地的原因,他们无法在自由球员市场招募到够格的大牌球星,只能通过交易或者选秀两种途径——你可以看到现在森林狼的两位基石都是自己选秀培养出来的,还有队史传奇加内特也是如此;带领森林狼打破13年不进季后赛尴尬局面的前核心吉米-巴特勒则是森林狼大费周章从公牛换来的。

那么,利用手头上拥有的资源零钱换整,会是森林狼首先会考虑的操作。

考文顿虽然很好,但不足以提高森林狼的上限。

尽管我不认为森林狼会把考文顿轻易送走,但如果能打包考文顿+蒂格加其他筹码完成向上交易,换到和维金斯、唐斯同级别的年轻球星呢?

勇士虽然口头上否认了出售拉塞尔的传闻,但拉塞尔一直在货架上是人尽皆知的事情。而休赛季以“天气太冷”拒绝过森林狼的拉塞尔很符合森林狼“核心控卫”+“年轻球星”的需要,考文顿也很符合勇士对侧翼球员的标准。

你说这不是巧了吗?

如果能以考文顿为主体换来拉塞尔,这样双赢的交易勇士有理由接受,而且我相信森林狼也不会拒绝。这样一来,考文顿的交易流言也完全说得通了。

(bra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