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伤病最惨的1年!菜鸟库里打满,6犯之人返场

新浪体育

关注

今天的故事,要从一段采访说起,近日在接受《旧金山时报》采访时,库里突然说道:“我要向2015年总决赛的全体骑士球员说声对不起,当时我说了一些轻视他们的话,但即使在那种情况下,他们仍坚持到了第6场。如今我能理解勒布朗当时的感受了。”

能让库里说出这番话的,正是勇士横跨两个赛季的伤病潮,从上赛季季后赛末段到本赛季刚开始,他们在仅仅连续的6场比赛里,先后倒下了杜兰特、汤普森和库里,接着,拉塞尔和追梦格林,也各自数次受伤。

快要无人可用的勇士,他们排出的先发甚至薪水总共只有700万,为他们出战了6场先发的鲍曼先生,他收入低的甚至有资格参加旧金山的低收入者住房计划。

在外界高呼勇士该去竞争状元签的同时,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史蒂芬-库里,他甚至遇到过,比这个赛季,更加艰难的局面,你,相信吗?

那是已经被很多人遗忘的赛季,库里的新秀之年,也是他生涯至今,遭遇伤病最严重的一个赛季。

在2009年选秀大会中,勇士用首轮第七的顺位选中了库里,而在接下来的09-10赛季里,勇士遭遇了比这个赛季更严重的伤病:

整个09-10赛季的常规赛,勇士所有球员因为伤病一共缺席了503场比赛,平均每场比赛,他们队里有6.1名伤病。

在训练营中,他们的布兰登-莱特就左肩撕裂赛季报销;

赛季初期,阿祖布克和安东尼-兰多夫都接受了直接导致赛季报销的手术;

图里亚夫、拉德马洛维奇、别德林斯因为各种大伤小伤也缺席了赛季的大部分比赛,一整年只打了42场、33场和33场。

就连球队的主力埃利斯也缺席了18场比赛,甚至于他倒霉到,因为一个流感,整整7场比赛没打。

伤兵满营的勇士不得不从发展联盟签人,那个赛季,他们一共从发展联盟征召了5名球员,是当时NBA单赛季招募球员的纪录。甚至于,他们招募的球员,直接就可以来这里打首发。

这样的勇士队,只能依靠几名还算健康的球员硬撑。当时还是菜鸟的库里每场比赛要打超过36分钟,而且库里生涯至今11场出战达到48分钟的比赛里,有8场是来自那个赛季。

不过,即便这样,勇士依旧打的很坚韧,09年11月24日,在对阵小牛的比赛中,勇士全队只有6人能够出战,但他们还是击败了当时巅峰的小牛,提醒一下,这支小牛那个赛季,是西部第二。

勇士的被撞在常规赛的收官,迎战开拓者的比赛里迎来了巅峰。

这场他们依旧还是只有6人能出战,而NBA规定,一场比赛的激活名单里,至少要有8名球员,所以教练老尼尔森没有办法 只能把受伤的莫罗和图里亚夫放进了激活名单。

而老天爷似乎并没有因为这是最后一场就放过勇士,首节7分35秒,从发展联盟签下的中锋的亨特就受伤退场,勇士被迫派出板凳上仅剩的一名健康球员德文-乔治,接下来的40分半钟,勇士将没有人可以换。

不过勇士并没有放弃,首节两队战成33平,半场结束勇士甚至还领先2分,虽然第三节开拓者净胜8分,但勇士并没有缴枪。 

而在第四节,可能是史上最残酷的一幕到来。

4分47秒,乔治领到第六次犯规,但勇士已经没有人可以换了。按照NBA规定,如果一名球员在6犯的同时,该队已无人可换,那么该球员可以被法外开恩留在场上。

于是,勇士主帅老尼尔森以此去和裁判交涉,但裁判却指向勇士为了凑数而从伤病名单中强行拽出的2名球员。

老尼尔森耐心向裁判解释,他们二人是伤员,但裁判丝毫不肯让步,坚称勇士要么换人,要么放弃比赛。

悲愤交加的老尼尔森只得重新换上此前伤退的亨特,可怜的亨特此时连走路都困难,别提打球了。

好不容易挨到3分45秒,勇士主动暂停,老尼尔森再次请求裁判开恩,再次被无情拒绝。

近乎崩溃的老尼尔森横下心来,于是最悲壮的一幕出现了:图里亚夫被替换出场,19秒后不支,下场;

换下他的是同样重伤的莫罗,11秒后莫罗也倒下,直接被送回更衣室。

直到此时,裁判确认勇士无人可换,才终于点头同意6犯的乔治重返赛场。

勇士此时已经有千万条输球的理由,但菜鸟库里可没有放弃:

比赛还剩3分19秒,库里投中一个13英尺外的2分跳投,2分46秒投中三分,1分49秒再次命中2分跳投,随后2次造成对手犯规,库里在最后3分19秒的时间里,带队打出一波12-6,让勇士奇迹般地从客场拿走了胜利!

翻看一下这场比赛的统计,勇士4名先发全部出场48分钟,菜鸟库里轰下42分,那天的比赛打完,老尼尔森感慨地说:“球员们都认为这是他们打过的最伟大的一场比赛。像这样放开手去干吧。你知道吗?他们可能是对的。”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