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关键三分+连砍11分!这00后新人真秀炸了

新浪体育

关注

12月9日,热火加时赢下公牛继续稳居东部第三,而不同于12月4日对阵猛龙的加时胜利是吉米-巴特勒接管比赛,这次带领热火赢球的是初出茅庐的13号秀泰勒-希罗。

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扳平比分接吉米-巴特勒的传球稳稳命中扳平三分后,泰勒-希罗开始了自己统治级的表演,加时赛热火全队总共拿到的13分里有11分来自于希罗的贡献,而更让人赞叹的是——在同为新秀的纳恩命中第一球开启运动战得分后,希罗连中3记三分球外加最后时刻奠定胜利的2记罚球,用连拿11分的表现接管整个加时赛。

这个名叫英雄的新秀,诚不欺我也。

但是在2019年选秀大会上,热火用第13顺位选中泰勒-希罗被不少球迷认为是超出预期的挑选。

因为尽管希罗在肯塔基的大一赛季相当惊艳,但身材和打法上的局限让球探对他的信心并不足,而“大学赢家”、“白人投手”这两个标签其实也会让一些球队再三斟酌,毕竟雷迪克、弗雷戴特、麦克德莫特、亚当-莫里森都是不那么成功的先例。

不过,以上的标签只是球迷给泰勒-希罗套上的刻板印象,如果你有关注这名新秀,就会知道希罗并不是一名单纯的白人投手。

和2017届被球迷冠以雷迪克为模板的的肯纳德一样,希罗也并不是下一个雷迪克,反而他更有克莱-汤普森的感觉,或者说更像他的肯塔基学长——德文-布克。

新秀赛季的德文-布克场均13.8分2.5篮板2.6助攻,泰勒-希罗赛季至今场均14分4篮板2助攻。而且他们都是13号秀,真是巧了。

德文-布克区别于投手的一大特别在于他并不是纯粹的接球投篮,不论是有球在手还是无球在手都有稳定的方式把球弄进篮筐里;泰勒-希罗也是如此,你可以看到希罗这赛季占总体比重最高的进攻方式不是定点投篮,而是持球打挡拆——希罗这赛季有29.3%的选择是通过挡拆完成进攻,而定点只有17.6%、手递手投篮也只有12.7%。

换句话说,泰勒-希罗和德文-布克一样,投手只是他们的一部分标签,如果要把他们归到一个大类里,那么用“得分手”形容他们会更贴切。

所以,泰勒-希罗可以在热火的第二阵容中占得一席之地,顶替劣迹斑斑的维特斯。

但是,泰勒-希罗持球创造的效率还不高,这还需要他继续精进,每次挡拆只能收获0.747分远不如他的投篮来的高效。

也就是说,现在的希罗主要贡献还是来自于无球端,超过联盟98%球员的定点进攻效率就足以体现这一点。

在一支季后赛球队打球,少犯错多贡献会让年轻人获得更多信任,所以希罗在热火主要派上用场的仍然是他已经成熟的投篮技巧,而不是略显稚嫩的持球创造。

在无球端,希罗接球三分投篮的命中率高达47.1%,在全联盟场均接球三分出手在3次以上的球员中排在第九位。

希罗本赛季的投篮区域遍布各个位置,而且都保持着不错的命中率,除了弧顶三分36.3%的命中率,其他区域的命中率都至少有45%的命中率。

尤其是被视作“球星区域”的中距离,希罗投出了46.7%的命中率,在每场中距离出手超过3次的球员里,希罗46.7%的命中率排在联盟第九,足以体现他的投篮功底。

而希罗中距离投篮的受助攻率只有48.6%,也在说明希罗并不是一个完全依赖队友喂球的投手,而是可以自己创造机会的得分手,从他运球投篮的比例(46.9%)高于接球投篮(33.5%)也能反映这一点。

虽然希罗现在自己持球进攻的效率还不算高,但能够持球创造这一点在希罗身上有扎实的体现。这也让他有更宽广的想象空间,有成长为热火德文-布克的潜能。

这不仅仅是技巧层面的差异,还和球员心态有关,希罗并不像很多新秀那样像个愣头青,反而冷酷沉稳地像一名在联盟混迹多年的老球皮,这也就给了希罗附加了“大场面先生”的属性。

不难想象,希罗这样强硬且成熟的新秀会很对吉米-巴特勒的胃口,尤其是在森林狼和维金斯、唐斯不欢而散后,希罗的到来必然让吉米-巴特勒耳目一新。

在新赛季开始前,吉米-巴特勒和阿德巴约一伙人就撺掇希罗去和吉米-巴特勒对位,试图看看希罗这名乐透秀的成色。而希罗非但没有被强势的吉米-巴特勒震慑,也没有被吉米-巴特勒的垃圾话给喷的怀疑人生,反而面对吉米-巴特勒的挑衅寸土不让。

吉米-巴特勒:“我在打爆你。”

希罗:“难道我没有吗?”

这样的一段故事,仿佛把时间拉回到1996年,当时的科比不就是这副模样?

阿德巴约说,“我们在训练营的第一天就把希罗丢到了巴特勒面前,看看他到底有没有料,但他丝毫不怯场”。

很显然,吉米-巴特勒会很乐于当希罗的“大哥”,而希罗也不会像维金斯和唐斯那样抗拒吉米-巴特勒老派的指导,并不那么被人看好的希罗和从底层摸爬滚打上来的巴特勒才是真正意气相投的忘年交。

希罗说:“巴特勒一直在罩着我,从夏天的训练营开始就在鞭策我前进,然后以身作则向我展示什么是正确的做法,给了我自信和合适的角色。”

作为第一批00后球员,希罗却一点不像我们刻板印象中的00后那样稚嫩,反而让人看到了不亚于老派球员的强硬和心气,面容清秀的希罗在场上其实是个浑小子。

在高水平的赛场上连拿11分统治加时接管比赛,这已经是不少“前辈”没有染指过的成就了。

我们不应该以年龄去对任何人抱有偏见,就像那句话“靠一帮孩子你无法拿到冠军”希罗也一样,虽然是00后新秀,现在的他正在最高水平的篮球舞台上书写自己的篇章,或许未来他会在自己的履历上写下“全明星”的字样也说不定呢。

(bra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