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浓眉50分詹姆斯32+13 湖人大胜森林狼获4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湖人主场以142-125击败了森林狼。

湖人(21-3)取得四连胜,保持西部第一的位置。“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拿下了50分、7个篮板才6次助攻,勒布朗-詹姆斯32分13次助攻,丹尼-格林12分8个篮板。替补出场的阿莱克斯-卡鲁索16分。[技术统计]

森林狼(10-12)遭到四连败。先发五虎上双,卡尔-安东尼-唐斯19分8次助攻,安德鲁-维金斯19分,约什-奥科吉18分,罗伯特-卡文顿16分,贾里特-卡尔弗18分。全队8人得分上双。

森林狼上一场很奇葩地输掉,唐斯坦言,从没碰到过这种方式的失利。

常规时间还有1.1秒时,森林狼领先2分,唐斯还走上罚球线,两罚两中就必胜无疑。令人意外的是,在他罚丢一球后,队友乔丹-贝尔因球衣没扎好,遭到保罗举报,结果吃了一个技术犯规,白送给雷霆1分。唐斯虽然罚中第二球,但雷霆又神奇地命中压哨球,将比赛拖进加时。

作为西部战绩最佳的球队,湖人势头正佳,过去14场,他们胜出13场。上一场戴维斯和詹姆斯两人合力砍下70分,轻松击败开拓者。两人今天得分更高,湖人继续过关斩将。

两队一开场就大举对攻。拼火力湖人也不会示弱,首节打了近一半时,詹姆斯三分命中,他们以22-13领先。森林狼火力也很猛,几度反击,首节过后以31-39落后。

首节湖人命中率高达68%,戴维斯已经拿下了17分。詹姆斯因为两次犯规,提前下场休息。

第二节打了不到3分钟,詹姆斯再吃犯规,只得下场休息。少了詹姆斯,湖人挡不住森林狼的反攻,在本节还有4分16秒时,奥科吉三罚三中,森林狼以58-53领先。无奈之下,湖人只得冒险再派上詹姆斯,他一上场就两次助攻。

可惜好景不长,本节还有2分27秒时,他第四次犯规,只得下场,直接回更衣室。好在戴维斯仍然强悍,连续篮下得手,半场结束时,湖人以73-65领先。

上半场湖人命中率仍有60%,三分球13投5中。詹姆斯4次犯规,仍得了16分,戴维斯27分。

森林狼命中率也有51%,三分球17投8中。卡文顿13分,唐斯11分。

詹姆斯在第三节一开始就命中三分,湖人逐渐拉开差距。

本节还有4分14秒时,卡鲁索命中三分,以103-84遥遥领先。唐斯三分线外造成犯规,同时造成一次技术犯规,四罚三中,此后他又命中三分,森林狼打出一波15-2后,只以99-105落后。前三节两队每节都得了30分以上,三节过后,湖人以110-103领先。

詹姆斯第三节没再犯规,第四节开始时仍是4个,度过了犯规危机。湖人牢牢控制局面,不再给森林狼机会。

第四节还有4分钟时,戴维斯就已经得了50分,暂停时全场球迷欢呼。而詹姆斯也在积累自己的得分,连续投中三分,湖人以139-120领先,锁定胜局。(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