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别利察30+7国王胜独行侠 东契奇创纪录超乔丹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9日,独行侠主场以106-110不敌国王。

国王(9-13)结束三连败。全队6人上双,内马尼加-别利察拿下了30分7个篮板,巴迪-希尔德26分5次助攻,哈里森-巴恩斯13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里乔恩-霍姆斯12分9个篮板。

独行侠(16-7)五连胜结束。卢卡-东契奇得了27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蒂姆-哈达威29分,芬尼-史密斯和克里斯塔普斯-波尔津吉斯各得13分8个篮板。全队投中17记三分球仍然不够。[技术统计]

比赛开始之前,东契奇已经连续18场“20+5+5”,在NBA历史上,另外两个能做到的人是奥斯卡-罗伯逊和迈克尔-乔丹。东契奇今天仍打出了20+5+5的数据,超过了乔丹。

这个赛季,独行侠的表现令人吃惊,他们已经多次大胜,包括赢42分、46分和48分。

国王则缺一个表现如此抢眼的球员,他们最近战绩欠佳,遭到三连败。上一场打马刺,他们以1分之差失利。

上赛季独行侠被国王3-0横扫。这是两队本季第一次交锋,独行侠志在复仇。令人意外的是,独行侠一开场就遭到痛击,上半场落后了20分之多。

国王火力迸发,首节中段连续投中两记三分,以19-9领先。独行侠此后也进入状态,一度将差距缩小到3分,但本节最后2分21秒,他们一分未得。国王连得6分,以36-27结束本节。

第二节打了3分钟后,独行侠才再度次分,国王以42-27扩大优势。独行侠好不容易将比分追成45-55,但本节最后3分12秒只得1分,国王再次发力,打出11-1后,以66-46结束上半场。

独行侠不会轻易放弃,下半场不断反击。国王将优势扩大到24分后,独行侠连续外线开火,将差距略为缩小。本节过半后,国王连续投篮不中,独行侠打出一波10-1后,将比分追成75-87。本节独行侠拿下了32分,前三节仍以78-92落后。

第四节打了一半,独行侠还落后16分,他们仍不放弃,史密斯两度命中三分,东契奇连续突破上篮得手,在比赛还有33.8秒时,波尔津吉斯转身投篮命中,他们完成一波16-2后,只以106-108落后。

在6分钟里,国王只得了2分,面临被翻盘的危险。关键时刻他们投篮仍不中,给独行侠留下了13.4秒。

东契奇突破到篮下,转身后出手投篮,未能命中,国王拼到篮板,叫了暂停。别利察两罚两中后,时间只剩下3秒,独行侠没有暂停,东契奇压哨三分也不中,大逆转未能成功。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