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布克32分太阳翻盘未果 苦战失利结束客场之旅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8日,火箭在主场以115-109击败了太阳。

火箭(15-7)二连胜。詹姆斯-哈登得了34分,拉塞尔-威斯布鲁克三双,得了24分、14个篮板和11次助攻,克林特-卡佩拉12分10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本-麦克勒莫27分。

太阳(10-12)功亏一篑,德文-布克得了35分5次助攻,凯利-乌布雷19分,达里奥-萨里奇13分,里奇-卢比奥10分、13次助攻和6个篮板。

太阳最近略有好转,近3场赢了2场。上一场打鹈鹕,拼进了加时,才以139-132胜出。太阳进攻不用担心,防守却成为问题,过去6场比赛,平均每场丢了123.3分。

上一场布克砍下了44分,这是他赛季第二次得了40分以上。今天面对的是联盟头号得分手。布克保持不错的手感。

这是太阳4个客场的最后一战,他们也非常重视。“(上一场)是重要的胜利,”萨里奇说,“如果今天我们能发挥更出色一些,那将是一次不错的旅行。”

太阳确实发挥不错,至少防守有所起色,一开场就压制对手,甚至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在被追上之后,又顽强反扑。

首节中段,布克、布里吉斯和萨里奇相继命中三分,太阳一举以20-9取得优势。他们在本节成功压制对手,以31-23领先。单节只丢23分,对太阳而言是一种成功。

不过第二节太阳的防线就出了问题。本节打了不到5分钟,对方就发动一波14-6,将比分追成37-37。对手不断命中三分,而太阳自己命中率下降明显。本节太阳丢了37分,只得21分,上半场以52-60落后。

下半场一开始,双方差距就达到两位数。不过太阳也不是吃素的,他们再次拿起防守的武器,限制对方得分。布克和卢比奥相继投篮命中后,本节中段,太阳将比分追成65-65。在以70-83再度落后两位数后,太阳最后2分48秒没让对手投篮命中,打出一波8-0,前三节只以78-83落后。

太阳以不皮7-2开始第四节,将比分追成85-85。两队几度战平手,太阳在进攻上遇到了麻烦,2分25秒未能得分,对手连得8分后,以97-89领先。

约翰逊总算命中一记三分,布克在快攻中扣篮得手。可惜对手的火力持续不断,一次“打3分”,一次快攻上篮,对方连得4分,在比赛还有2分34秒时以109-97拉开差距。

太阳仍不放弃,一度将差距缩小到5分。比赛还有39.5秒时,卢比奥篮下得手,并造成犯规,而且还追回一次技术犯规。可惜的是,他连续两次罚球不中,太阳以106-111落后。

太阳失去最好的机会。对方连投带罚拿下3分,在比赛还有17.8秒时领先8分。虽然布克三罚三中,再次将差距缩小到5分,但为时已晚。(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