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内讧混乱卖老大!没詹姆斯他们就是不行

新浪体育

关注

当詹姆斯去年离开骑士,骑士的前景一片扑朔迷离,在众人皆知大势已去之时,球队老板吉尔伯特掷地有声:我们依旧对球队保持信心!我们要冲击季后赛!我们离了詹姆斯也能建立起一个冠军球队!

随后骑士第一时间,提前续约了还有两年合同才到期的凯文-乐福,给了他一笔4年1.2亿的大合同。可能他们真以为球队是靠乐福拿的总冠军吧。

结果赛季初战绩不理想,拿主教练泰伦-卢做了替死鬼,10月末就让他下课。随后又爆出内乱,据记者Joe Vardon报道,骑士的老将们认为新秀塞克斯顿并不清楚自己的角色和如何取胜。他们认为,塞克斯顿“不知道怎么打球”。他不知道如何防守挡拆,不知道如何组织队友。乔治-希尔告诉塞克斯顿,会教他如何防守。但更衣室中没什么人相信塞克斯顿会听从希尔的话。

然后就是熟悉的骑士版一地鸡毛,所有老将都闹着要转会,从科沃尔到胡德,出工不出力,能逃赶紧逃,就像詹姆斯2010年第一次离队一样,骑士成了撞上了冰山的泰坦尼克号,谁都知道这艘船注定要沉了,球队的球票一度卖到了2美元一张。

高薪续约的乐福呢?他因伤只出战了22场,毕竟有伤,不怪他。骑士摆烂一年后,在选秀上又选中两个球风和塞克斯顿极度相似的得分型undersized后卫,加兰德和凯文-波特,这哥俩场均出手17.4次,命中6.7球,命中率不足40%。

骑士球迷不禁回忆起被凯里-欧文和韦特斯统治的黑暗岁月,不过还行,暂时这三个几乎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后卫还没闹崩。倒是球队高薪续约的乐福,有点撂挑子不干的意思了。

4年1.2亿的乐福,两个赛季加起来打了40场,骑士就打算卖了,在上一场对阵魔术的比赛中,骑士原本希望乐福可以带病出战,但他甚至没有抵达球馆。球队也在过去12场输掉了11场。 据TheAthletic记者Joe Vardon和Shams Charania联合报道,多位匿名消息人士透露,骑士球员们对于主帅约翰·贝莱因感到不满。

66岁的贝莱因在大学度过了27个成功的赛季,最近12年他在密歇根大学,帮助球队打进了9次NCAA的锦标赛和两次四强。贝莱因是在与骑士队老板丹·吉尔伯特会面后不久被聘用的,据报道,他与骑士队签订了一份为期五年的合同,这份合同吸引了他。

在大学执教久了的主教练,不一定能在NBA玩的转,远有90年代凯尔特人的皮蒂诺,近有在雷霆饱受诟病的多诺万,消息人士透露,针对贝莱因的怨言并非集中来源于某一个特定的球员群体。骑士球员对于贝莱因引入骑士的战术命名原则不以为然。比如,贝莱因体系中的所有掩护,空切和轴心都以野生动物命名。一个绕掩护的动作被称为“北极熊”。

“你不会前往职业联盟这么做。”一位联盟消息人士表示。

骑士队有的队员对贝莱恩怒气冲冲,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就像大学球员一样被对待,而他们早打了多年职业篮球。消息人士说,骑士已经达到了这样一个程度,即球员们将目光从贝莱因身上转向他的首席助理比克斯塔夫身上寻求指导。

“球员们淹没了他(贝莱因)的声音,当他们开始寻找下一个需要帮助的人时,我相信贝莱因已经失去了他们,”骑士队的一名球员说。

“小事情变成大事情,有时是非常大的事情,”另一位球员说。

“我们的助教显然为NBA做了更多的准备,”第三个球员说。

熟悉吗?这种事儿上一次在NBA发生是什么时候?在哪个球队?就是骑士队,在2014年夏天请来在欧洲沉浸超过20年的主帅布拉特,一个别说对NBA,对美国篮球都一无所知的主教练,一上来就要执教现役最伟大的球员勒布朗·詹姆斯。结果不到两个赛季,布拉特就人心尽失,得不到球员的尊重,被他的助教泰伦-卢所顶替。

虽未明说,可乐福显然是不爽主教练的一员,球队管理层则表示全力支持贝莱因的工作,正处于合同年刷数据刷的不亦乐乎的汤普森也站出来说::“你最好找出那几个人的名字来,因为我现在就会去找他们理论。你不能做那种事。如果我们要建立一个家庭和一种文化,你不能做背后嚼舌的事。那才让我震惊。每个人都应该看着镜子自省,教练能做的只有那么多,我们能做的也有限。我们拥有NBA中最好的阵容吗?不。但我们每晚都会上场竞争。大家应该自我反省。我希望不论是谁报道的,他只是在扯淡,然后将之怪罪在一名球员身上。”

乐福在输给活塞后说: “球队三个内线,也包括我,我们至少可以转移球到另一侧和移动起来。”这话针对谁就不好说了。

卖乐福是清理更衣室的重要一步,可骑士惯性的异想天开又来了,他们还想从乐福身上捞到年轻球员和选秀权,一个31岁出勤率堪忧,剩下三年快9000万的乐福,你还想卖出什么价?强队受不了他的防守,弱队要他又没用,用了40场就想卖,骑士早干嘛去了?

詹姆斯第一次离开后,骑士四年赢了不到100场球,满脑子骚操作,吹牛吹的响彻天空,一到赛季开始,不是甩卖就是内讧,这样的球队,怎能不烂呢?

(三十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