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史上首位殴打球员的教练?科尔笑惨了

NBA综合

关注

中国的文化讲究个物极必反,比如大俗即雅,大雅为俗,烂如尼克斯,烂到极致反而给人一种“woc他们竟然能连赢两把独行侠他们太强了吧!”的假象。

贵为新世纪以来最烂的球队之一,尼克斯已经嚣张成了滚刀肉,季后赛可以不进,脸可以不要,操作也可以很迷,但你们华尔街的精英还是要来舔着脸看我们比赛。

大苹果城真的烂透了!

于是,一大早起来消息先给爆出来:尼克斯解雇了主帅大卫。菲兹戴尔,接下来的比赛由助教迈克米勒担任主教练(此米勒非彼米勒,并非球员米勒)。

当然,菲兹戴尔自己的问题多一点,此君擅长跟球员搞好关系,有头有脸的人物都跟菲兹戴尔有点交情,比如勒布朗,比如韦德、波什,但你要硬说能力,不好说。

灰熊时期跟小加闹掰,来到尼克斯胜率两成,按理讲本该让大炮巴雷特与纽约朱芳雨放开抡的两个赛季,菲兹戴尔却大搞平均主义,尼利基纳在法兰西风生水起,但在纽约却要与小史密斯们内耗,本该安心做角色球员的莫里斯,硬是做了球队老大,一拳超人波蒂斯甚至都不想冲队友开炮了。

有用吗?没有用!尼克斯实在是烂到家了。

妙手回春这样的词实在不适用于纽约尼克斯,新世纪以来,他们已经换了十三任主教练,这其中不乏师承学院派的小范甘迪,凶悍的拉里布朗,带出菲尼克斯与马赛克的小胡子,擅长搞心态的兰比斯,睡人妻的隔壁老鱼,战术大师霍纳塞克。

尼克斯把能用的人才全都刷了一遍,但谁也没能把市值最高的纽约尼克斯带上正轨,整个21世纪,尼克斯队一共只赢了9场季后赛,安东尼带队赢了7场(现在知道瓜多甜了)。

尼克斯这样的球队,蛀虫由内往外而生,不仅仅是制服组的问题,管理层也是脑子瓦特,整个休赛季,掳走了市面上所有平均水准的大前锋,顺带着囤了一帮子有潜力没即战力的控球后卫,锋线位置倒是空间宽裕,但奈何大炮与朱芳雨都不被当作核心培养,这支队伍不仅烂,而且乱。

哪怕菲兹戴尔走人,新来的主教练也不过就是全新祭品,对于队伍建设没有清晰思路的尼管,是无法在短时间内崛起的。

最后,分享几个有意思的帅位纪实:

早些时候,科尔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在勇士之前,我还好没去尼克斯执教,不然我三年前就被炒掉了。

菲兹戴尔被炒后,阿泰斯特毛遂自荐想要出任尼克斯主帅,看起来他是要与波蒂斯过过招了。

以及,美媒体报道马刺女助教贝基。哈蒙,如果有一份长期合同,她愿意拿起尼克斯的教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