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约老师30+10掘金负绿军 勇士横扫公牛结束连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凯尔特人复仇,主场击败掘金;公牛也想在主场复仇,可惜最后3分钟未能投篮命中,以2分之差败给勇士。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掘金95-凯尔特人108

凯尔特人(16-5)三连胜。杰森-塔图姆得了26分、7个篮板和5次助攻,杰伦-布朗21分7个篮板,肯巴-沃克19分。【技术统计】

掘金(14-6)惨败,尼科拉-约基奇拿下了30分10个篮板,贾马尔-穆雷10分,其他人都未能上双。

掘金背靠背作战,昨天刚痛击尼克斯,大胜37分。不过凯尔特人跟尼克斯不是一个重量级的球队,他们主场还没输过。

这是两队第二次交锋,上一次是在11月23日,主场作战的掘金以96-92险胜。

在那场比赛中,沃克头撞到自己队友奥杰莱,昏倒在场上,被抬出。所幸并无大碍,他已经回到赛场,回归后平均每场仍能得25分。

沃克今天状态一般,不过凯尔特人开局顺利。首节以33-24领先。掘金大将约基奇最近状态低迷,此前5场平均得分还没上双,不过今天他首节打了一半就得了8分。可惜他爆发了,队友却不给力。

第二节凯尔特人一度以51-37领先。掘金此后防守有所加强,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成45-53。

凯尔特人全场领先,第三节就几乎让掘金崩盘。掘金在第三节还有3分钟时,将比分追成62-71,不过剩下的时间只投中一球,凯尔特人则开始精彩的表演。布朗在快攻中单节暴扣,点燃全场,而本节最后一攻,塔图姆面对防守命中三分,凯尔特人以一波14-2结束本节,一举以85-64取得21分的优势。

第四节打了近3分钟掘金才得分。在约基奇找到感觉的情况下,队友大失水准,掘金无力再构成威胁,早早撤下主力。

勇士100-公牛98

勇士(5-19)结束四连败。格伦-罗宾逊命中制胜一球,得了20分7个篮板,埃里克-帕斯卡尔13分,威利-考利-斯坦10分7个篮板,德雷蒙德-格林9分5次助攻。替补出场的阿莱克-巴克斯14分。【技术统计】

公牛(8-15)二连胜结束,本赛季遭到勇士横扫。扎克-拉文得了22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劳里-马尔卡宁20分,文德尔-卡特4分12个篮板。替补出场的新秀考比-怀特14分。

这是两队本季最后一次交锋,除非他们都能打进总决赛,但这是最不用担心的。

勇士四连败,过去8场输了7场,唯一的胜利就是来自公牛。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公牛志在复仇。最近拉文和马尔卡宁状态不错,也为他们提供了复仇的资本。

从整体实力而言,公牛也强不了多少,他们并没占到太多便宜。怀特在首节结束前命中压哨三分,公牛才以28-23领先。

勇士连得11分开始第二节,以34-28反超。马尔卡宁发威,连续命中三分,公牛才重新领先,以51-50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还有2分钟时,勇士以76-75超出。怀特连续投中两记三分,公牛连得8分,再度领先。勇士没有库里,而公牛有怀特,这是双方的最大不同。三节过后,公牛以83-77占上风。

公牛一度领先9分,但未能保持优势,最后一节手软。两队拼到最后1分钟。比赛还有3分36秒时,马尔卡宁命中三分,公牛将比分追成97-97。两队相继投篮不中,走上罚球线,也只各命中一球。

终场前1分03秒,罗宾逊空中接力扣篮,勇士以100-98超出。这竟然成为制胜一球,公牛最后连续投篮不中,绝杀也失手,功亏一篑。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