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连续三场落后20分 这还是想进决赛的铁军吗?

NBA综合

关注

犹他爵士最近的状态不太好,当然,连续几个赛季关注爵士的球迷都会知道,这是一支习惯性慢热的球队,全明星前后才会真正进入状态。可是,这赛季的爵士刚刚在夏天经历了大交易和针对性的引援,如果和往年一样,打出起起伏伏的常规赛和不咸不淡的季后赛,显然不能让球迷和管理层满意。

但是,背靠背对阵猛龙和费城的爵士都一度在比赛中落后二十分以上,甚至于在中场时比赛就早早失去悬念,这样的强强对话的确无法令人接受。

开赛前,所有人都觉得爵士实力提升,不只是目标称霸西北,挺进西部决赛甚至于总决赛才是他们想要的,那是因为他们的补强极具针对性:康利顶替卢比奥,进攻终结和持球远投能力大大提升,费沃斯离开虽然会导致防守降级,但外线有康丽和米切尔,内线有戈贝尔,并不特别令人担心,何况还签来了能跑能跳能终结的艾德戴维斯,博扬的到来更是拉开了球队进攻空间,英格尔斯打替补把球权交给康利和米切尔,自己带替补也有组织能力,看起来很美。

但事实上,现在的爵士进攻效率排在联盟23,防守效率却掉到了联盟11名,一个中上的位置,但前几年,防守是他们建队的根基。

进攻的问题依旧十分突出,米切尔和康利作为球队首发里的发动机,真实命中率分别只有54%和49%,米切尔要打英雄球和关键时刻砍分,维持平均水准的效率也还可以接受,但康利这赛季进攻能力崩得厉害,经常可以看到他在突进内线后的对抗上篮终结得离谱,甚至出现了三分比投篮命中率还高的怪现象。以往爵士的进攻非常强调二次突破和底角的三分球,一般由卢比奥接球后切入,并不指望一步打穿,再由英格尔斯空切,循序渐进慢慢分割阵地战,给两个底角的射手创造机会。

但是米切尔的出球不算好,虽然快功里可以看到漂亮的长传,但是真打阵地战,他的传球没有英格尔斯细,康利突分多,也会给大个子喂球,但对底角的三分传球还是不到位。以往战术完成度极高的英格尔斯在替补席上修身养性,三分命中率刚过三成,两年之前与雷霆大战时的联盟顶尖3D,这赛季已经开始老化了。

除此以外,爵士的防守问题出在了身材上,首发康利、奥尼尔、米切尔三后卫直接导致身材降级,他们的防守能力都很强,能对抗能撕咬,但是实在无力再去保护篮板,内线的确有戈贝尔这样的大闸,但是中锋如果需要兼顾篮板、蹲坑护框和扫荡补防,那即使是戈贝尔也分身乏术,在篮板率高居联盟前列,卡位次数联盟第七,护框次数联盟第四的同时,爵士的防守反而降级了。

新援如康利、艾德戴维斯没能发挥作用,老将英格尔斯状态下滑,埃克塞姆没能从伤病恢复,光靠米切尔和戈贝尔支撑攻防,这样的爵士想登顶西部还是太难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