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眉70分湖人胜开拓者 甜瓜15分输掉兄弟对决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7日,湖人客场以136-113击败了开拓者。

湖人(20-3)三连胜,保持西部第一的位置。“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拿下了39分9个篮板,勒布朗-詹姆斯31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贾维尔-麦基13分。替补出场的凯尔-库兹玛15分6个篮板,德怀特-霍华德5分10个篮板。【技术统计】

开拓者(9-14)早早崩盘,达米安-利拉德29分、8次助攻和7个篮板,哈桑-怀特塞德17分10个篮板,CJ-迈克科伦姆和卡梅罗-安东尼各得15分。替补出场的安芬尼-西蒙斯15分。

开拓者最近状态不错,此前5场胜出4场。迈克科伦姆是最大功臣,他已经连续10场得了20分以上。上一场击败国王,拿下全队最高33分。

安东尼也算是功臣之一,他加盟之后,表现还算不错,牢牢占据首发的位置。这个被称为詹姆斯一生对手的球星,歇了一年后,又一次与詹姆斯同场竞技。

两人境况迥异。詹姆斯似乎还在巅峰,而安东尼已经成昨日黄花,不复当年之勇。两人在场上面对面较量的机会很少,不再有当年碰撞的火花。

开拓者只在首节还能抗衡。本节开始后不久,迈克科伦姆和利拉德相继命中三分,开拓者以6-4超出。戴维斯空中接力扣篮还以颜色,麦基“打3分”成功,湖人迅速反超。本节中段,开拓者以20-17再度领先,双方开始对攻,几度战平。库兹玛和丹尼尔斯在本节最后1分钟各命中三分,湖人以39-34结束本节。

湖人第二节继续猛攻,开拓者逐渐跟不上节奏。本节打了2分钟后,怀特塞德扣篮得手,开拓者将比分追成39-43。隆多发威,连续投中两记三分,詹姆斯也远投得手,湖人打出一波15-0,一举以58-39拉开差距。开拓者超过3分钟未能得分,此后才由利拉德中投命中,但已经很难扭转势头。湖人本节砍下了38分,以77-62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湖人命中率高达63.4%,三分球13投9中,更是接近70%的命中率。戴维斯已经得了25分,詹姆斯14分6次助攻,麦基11分。

开拓者命中率为47.8%,三分球15投6中。四人上双,利拉德13分,安东尼、迈克科伦姆和怀特塞德各得10分。

第三节两队继续对攻。开拓者虽然是主场作战,但裁判的判罚对他们不利。本节还有4分钟时,湖人就得分破百,以101-81遥遥领先。在连续的判罚对开拓者不利后,他们终于爆发,本节还有1分05秒时,主帅斯托茨连吃技术犯规,遭到驱逐。戴维斯罚中三球,湖人重新取得20分的优势。三节过后,湖人以107-93领先。

开拓者经过这一番折腾后,心气全无。最后一节两队命中率都下降,开拓者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6分,但库兹玛连续命中两球,湖人再度拉开。开拓者无力再构成威胁,比赛还有3分44秒时,撤下了全部主力。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