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约老师枯辽!得分个位数3胜1负 砍30+10反惨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月7日,丹佛掘金队客场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本场比赛尼古拉-约基奇表现出色,全场出战30分钟,21投13中(三分球5投1中)得到30分,外加10个篮板和4次助攻。尽管约基奇状态复苏,但球队其他人没有挺身而出,最终掘金队以95比108不敌对手。

在过去五场比赛中,约基奇缺乏进攻欲望,有四场比赛得分都没有上双。而在那四场比赛当中,掘金3胜1负。本赛季他场均贡献14.9分10.1个篮板和6.2次助攻,从得分和投篮命中率等数据对比,相比于上赛季都有所下滑。

今天背靠背挑战凯尔特人,约基奇开场一扫之前的阴霾,连续在内线翻江倒海,给绿军防守予以重创。外线巴顿一记三分投射不中后,约基奇在人群中抢到前场篮板,轻松将球补中。

首节5分54秒,约基奇单打泰斯,连续背身碾压到禁区后,翻身跳投将球投中。仅第一节比赛,“约老师”就拿到了10分,并抢下了5个篮板。几乎凭借一己之力与对手周旋。

易边再战,凯尔特人集体开始发威,而掘金这边除了约基奇之外,其他人外线失准,同时在内线的冲击上,缺乏威胁。

尽管约基奇在下半场延续着不错的手感,但仅他一人难以去抵抗对方众人的发挥。最终掘金队客场大比分失利,没能延续连胜势头。不过约基奇本场比赛拿到了30分10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封盖,在比赛几近失去悬念时,“约老师”仍不放弃,刷了一把亮眼的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30分创下了约基奇本赛季单场得分新高。但在破纪录之际,约基奇没能帮助球队赢球,着实是一件难以愉悦的事。

(珅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