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还是科尔机智!他当年主动拒绝执教尼克斯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月7日,据美媒体报道,纽约尼克斯队今天宣布解雇主帅大卫-费兹戴尔。对此,勇士队主帅史蒂夫-科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当初之所以没有答应执教尼克斯队,就是因为他早料到自己的结局会和费兹戴尔一样。

2014年夏天,刚上任尼克斯总裁的“禅师”菲尔-杰克逊开始物色球队主帅,他的第一人选就是昔日爱徒史蒂夫-科尔。据悉,科尔当时已经口头答应执教尼克斯,但是当勇士向他抛出橄榄枝的时候,科尔立刻答应执教勇士,而尼克斯最终选择了德里克-费舍尔。

科尔的这个决定彻底改变了他的历史地位,执教勇士的五年里,他带领勇士创建了一个王朝,而费舍尔在执教尼克斯一个多赛季之后就在2016年2月被解雇。

今天,尼克斯选择解雇主帅费兹戴尔,和费舍尔一样,费兹戴尔也是在尼克斯执教了一个赛季多一点就被解雇。

如果在2014年夏天接手尼克斯队主帅的不是费舍尔,而是科尔,那么结果会怎样?

科尔今天的回应是:“如果我当初选择执教尼克斯,那么三年前,被解雇的人就是我。所以,我认为我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

他随后补充道:“你的执教工作取决于许多因素。第一,可能就是你的阵容的天赋。另一个重要的因素是球队的管理层以及你身边的团队是否足够强大。你真的需要一个非常强大的球队来帮助教练和球员度过难关。”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