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得分王+双MVP,他才是最强二年级球员!

新浪体育

关注

常规赛开始四分之一,如果说要评选出一个最让人惊喜的球员,必然是东契奇。二年级的东契奇正在打出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目前为止,他场均可以拿到30.7分10.3篮板9.4助攻1.4抢断,真实命中率62.8%,带队14胜6负,力压詹姆斯当选月最佳。显然,这个20岁的年轻人让人充满了期待,不夸张地说,他现在已经步入超级巨星的行列。

东契奇的表现也不禁让人思考,他的二年级到底有多强?作为对比,詹姆斯堪称是现役球员当中二年级最强的存在,不过即便是詹姆斯,二年级场均“只有”27.2分7.4篮板7.2助攻,骑士也没有打进季后赛。也是因此,不少人都觉得东契奇已经是历史上最好的二年级球员了。

很遗憾,确实东契奇很强,但是要说历史上最好的二年级球员,还真不是他。

在历史上,有很多球员都在二年级打出了非常“恐怖”的二年级表现,远的来说,奥斯卡罗伯特森正是在二年级打出的场均三双表现,张伯伦也是在二年级承包了得分王和篮板王;近的来说,詹姆斯的“27+7+7”只有东契奇一人接近过,邓肯则在二年级就拿到了生涯第一座总冠军和FMVP。

不过他们都比不上贾巴尔。作为历史上最好的中锋之一,贾巴尔在1969年被雄鹿以状元签选,新秀赛季,贾巴尔场均可以拿到28.8分14.5篮板,成功拿下最佳新秀,他在入选全明星、最佳阵容二阵的同时,还带领雄鹿队史第一次打进季后赛,可惜第二轮被淘汰出局。

紧接着的下一年,贾巴尔就打出了至今为止最强的二年级赛季——场均31.7分16.0篮板,当选得分王的同时,还入选了全明星首发、最佳阵容一阵和最佳防守阵容二阵,并且带领雄鹿取得66胜16负的联盟第一战绩。也是因此,贾巴尔收获了生涯第一座MVP,值得一提的是,66胜16负至今是雄鹿的队史最好战绩。

这还不是结束,季后赛当中,贾巴尔继续带队高歌猛进,他们在首轮4比1淘汰了旧金山勇士,其中最后一场大胜了对手50分;次轮又以4比1战胜张伯伦、古德里奇所在的湖人,场均净胜13.8分;总决赛上,雄鹿横扫了巴尔的摩子弹队,拿下总冠军,贾巴尔以场均27.0分18.5篮板的表现当选了FMVP。

换句话说便是,贾巴尔在二年级承包了得分王、全明星、最佳阵容一阵、最佳防守阵容二阵、MVP、总冠军和FMVP,当时的雄鹿建队不过才3年——这样的表现别说是二年级赛季,就算是和任何一个球员的任何一个赛季比较都不落下风,即便是东契奇,恐怕也只能甘拜下风。

当然了,跨时代比较本身还是存在一定差异的,比如进攻节奏的不同、防守压力的不同,联盟的情况也不一样。一方面是规则差异,1971年联盟连三分线都没有,另外一方面当时总共只有17支球队,季后赛只需要三轮就能决出总冠军,强度也不一样。

只有一点是确定的,不管是当时的贾巴尔还是如今的东契奇,都是各自时代最顶尖的二年级球员,两人之间又有一点不同的地方是,1971年的贾巴尔只有23岁,拿下总冠军时刚刚度过24岁生日;东契奇现在只有20岁,赛季结束也不过才21岁——在年龄上东契奇胜出了,这也正是东契奇最让人期待的地方,他才20岁,就已经走在超级巨星的路上了。

P.S.NBA大历史是主页君的另一个账号,每天都会更新发文,真心希望大家一起关注下,感谢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