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罗斯复苏秘诀原来在它! 美国停产淘宝有卖?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消息,据《the Athletic》报道,最近,德里克-罗斯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表示自己的复苏有赖于一颗特制的篮球。

罗斯本赛季表现不错,在底特律活塞,罗斯如今以替补身份场均出战23.4分钟,得到15.9分1.8篮板5.8助攻,命中率高达49.1%。

虽然如今罗斯不比当年MVP时风光,但是能从低谷恢复到如今的状态,还是相当难得的。罗斯表示,这一切要归功于自己的一颗特制篮球,这个球重量达到4.5磅,大约2公斤重,罗斯每次热身或者训练时都会用这颗加重的篮球。而一般的篮球重量是600-650克,也就是0.65公斤左右。

“没有这个球,我就无法在现在这个以投射为主的联盟立足,”罗斯说,“这个球对我来说是独一无二的,而且它也停产了。这个球能帮助我提高投篮的稳定性,也让我保持了固定的投篮姿势,我习惯了这个以后,再投其他球就会觉得很轻松。”

“我还会用这个球来练习运球,”罗斯说,“这能让我保持手臂的力量。这个球上没有画线,因为你投篮的时候,怎么接球不是能控制的。你在比赛中也不可能时刻控制你的手指与球上的线条对齐。”

罗斯表示,这个球之前被弄丢过,但好在又找回来了,他觉得非常幸运,毕竟这个球停产了,丢了很难办。

但实际上,这并不难办,因为在无所不能的淘宝上,这样的球随便买,甚至还能定制重量,至于价钱,也不过一两百而已。下次罗斯中国行的时候,可以考虑采购几个回去备用。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