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10年前今天科比经典绝杀! 韦德:我不要面子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今天美媒发布了10年前的今天,科比-布莱恩特面对着德维恩-韦德命中压哨三分绝杀迈阿密热火的视频。韦德转发并吐槽称:“为啥你们总是喜欢旧事重提?”

10年前的2009年12月5日,是一个让韦德不愿回忆的日子。当天,热火客场挑战湖人,双方缠斗到最后时刻。终场前3秒,科比对韦德犯规,韦德2罚中1,热火以107-105领先。但20秒短暂停后,科比持球到弧顶中央,却顶着韦德的防守,命中了一记打板压哨三分,以108-107绝杀热火。

该场,科比出战42分钟,25投12中,其中三分3中2,罚球8中7,得到33分7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韦德出战41分32秒,21投7中,罚球18中12,得到26分8个篮板9次助攻。

这场比赛也成为科比生涯经典比赛之一。不幸沦为“背景帝”的韦德在防守时拼尽了全力,却仍拿科比没办法。

此后多年,每逢这个时刻,美媒总要翻出这场比赛来缅怀一下,今年也不例外,他们照例在推特上发布了该场比赛科比上演绝杀的视频片段。而韦德转发了推特,并搞笑地吐槽称:“为啥你们总是喜欢旧事重提?”

如今科比和韦德都已告别NBA赛场,再度回顾10年前的那场对决,仍会觉得血脉贲张。那是属于全体篮球迷的集体记忆。

(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