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洛瑞19+8范乔丹20分 猛龙末节失良机遗憾失利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6日,火箭客场以119-109击败了猛龙。

火箭(14-7)艰难过关。詹姆斯-哈登得了23分、7个篮板和5个抢断,拉塞尔-威斯布鲁克19分、12个篮板和11次助攻,本-麦克勒莫28分,PJ-塔克18分11个篮板。

猛龙(15-6)二连败。帕斯卡尔-西亚卡姆得了24分9个篮板,弗兰克-范弗里特20分、6个篮板和5次助攻,凯尔-洛瑞回勇,得了19分8次助攻。

两队上一场都加时失利。猛龙加时只得2分,最后以110-121不敌热火。火箭最多时领先了22分,竟然被逼进加时,而且失利。一次扣篮得分不算,令他们分心,导致大崩盘。

猛龙七连胜刚结束,主场首次失利。洛瑞复出后,他们恢复完整阵容,但洛瑞状态一般,还在寻找感觉,上一场18投仅2中。

猛龙防守对方当家球星的能力一向很强,总体防守能力也不错。不过对热火时表现平平。“我们的能量不够,特别是上半场,”猛龙主帅尼克-内斯说,“下半场已经很努力了,但总有这样的夜晚。”

猛龙今天开局还算不错,但在防守上有心无力,也未能限制对方的头号得分手。首节两队大部分时间打得难解难分,本节还有1分08秒时,西亚卡姆上篮得手,猛龙只以25-27落后。最后1分钟,猛龙丢了7分,首节过后以28-34处于劣势。

第二节过半后,猛龙以42-58落后了16分之多。西亚卡姆和洛瑞相继得分,范弗里特三分得手,猛龙打出一波小高潮,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本节还有4.8秒时,猛龙在对方发球后造成进攻犯规,范弗里特快速突破到篮下得手,猛龙只以55-63落后。

上半场猛龙命中率为42.6%,三分球26投8中。西亚卡姆得了18分。对手命中率略高,为47.9%,三分球24投11中,已经有三人得分上双。

第三节两队继续对攻。本节还有3分28秒时,加索尔命中三分,猛龙以83-80超出。不过对方也连续命中三分,猛龙逐渐又处于劣势。本节猛龙砍下了33分,但也丢了31分。三节过后,猛龙以88-94处于下风。

第四节打了一半时,猛龙还以103-113落后。两队此后突然开始“打铁”,在4分钟里,两队都未能投篮命中。猛龙靠罚球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107-113。

整整5分钟,猛龙未能投篮命中,直到比赛还有1分39秒时,才由加索尔补中一球,他们仍以109-115落后。猛龙此后防守成功,范弗里特在快攻中造成犯规,不过在回放之后,撤销了这一犯规。

这对猛龙是致命的一击,而对方趁机快攻得分,将优势扩大到8分。猛龙关键时刻投篮仍不中,失去了最后的机会。(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