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浓眉是诈病吧?这身体控制力,昨天还输过液?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洛杉矶湖人连续第二晚出赛,他们做客以121比96大胜犹他爵士,湖人收获2连胜。安东尼-戴维斯依旧受到流感困扰,可他在场上的表现却丝毫不像个病人,他用出色的盖帽表现帮助湖人统治了三秒区。

戴维斯本场出赛26分钟,11投9中,9罚8中,得到26分、6个篮板和3次盖帽。仅从数据来看,戴维斯的表现并没有那么抢眼,可在比赛过程中他的盖帽给爵士进攻的伤害作用相当大。

湖人在首节就迅速取得领先,他们之后一直控制着比赛。爵士在第三节试图反攻,这一节还剩下8分40秒时,博格丹诺维奇在右侧0度角接球准备投篮,看到飞身扑过来封盖的戴维斯,博格丹诺维奇假动作晃过向左侧移了一步后出手。

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戴维斯回身再次起跳,伸手盖掉了这一球。博格丹诺维奇这场比赛手感奇佳,以他当时的手感,命中这记三分的可能性很大。

戴维斯的精彩表现没有就此打住。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2分12秒时,爵士的另一位大将米切尔持球进攻,面对卡鲁索的防守,他强行出手投篮,这时戴维斯突然从卡鲁索身后杀出,高高跃起一巴掌把球扇掉。

看着戴维斯的这次封盖,让人会不禁想起《灌篮高手》里的镜头,在对手躲过赤木刚宪之后,樱木花道在背后跳起送出火锅。

戴维斯在这两次盖帽中展现了惊人的运动能力,从他的表现来看,你很难相信他还受到流感的影响,并且在丹佛比赛半场时还接受了点滴输液,你真的怀疑他是不是在诈伤?流感困扰时仍能有如此出色的身体控制力,这就是戴维斯给湖人带来的影响作用,他成为内线的一道防守屏障,是湖人本赛季防守取得长足进步的重要原因。

(Melody)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