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被低估的意大利炮!他或成争冠队最佳拼图

新浪体育

关注

著名的脱口秀演员卡姆表演过一个段子:“意大利盛产什么?《教父》、《教父2》、《教父3》。”

《教父》当然是一个根植于许多人心中对意大利的印象,而对于球迷而言,或许蓝衣军团和近两年有复兴迹象的意甲联赛才是首先被提及的联想。

足球固然是意大利的优势运动项目,但是意大利并不只生产优秀的足球运动员,在篮球项目上意大利也出产过不少优秀球员,例如吉诺比利在加入马刺前也接受过意大利篮球的试炼,曾经也有意大利新人巴尼亚尼当选过选秀大会的状元。

现役球员中,还有贝里内利、梅利、加里纳利三位代表意大利篮球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其实拥有意大利籍的还有雷吉-杰克逊、阿西迪亚克诺、蒂文森佐)

其中加里纳利应该是现役最好的意大利球员,虽然在今年夏天因为保罗-乔治的大交易中作为添头被送到了雷霆,但这名球员有一定被低估的成分,加里纳利的实力要高于他现在收获的名气,2100万的年薪就是加里纳利实力的最好证明。

本赛季的加里纳利可以从雷霆那里拿到2100万美元的工资,这个工资水平可以在全联盟小前锋位置上排到第11位。

而加里纳利并不是像帕森斯那样光拿钱不出力的溢价合同,比起帕森斯一年要从老鹰那里领走2300万美元却只有场均3.7分的贡献,加里纳利至少是“拿一份钱,出一份力”的状态。

虽然加里纳利2100万的年薪没有完全“童叟无欺”,但肯定不会让球迷怒斥给加里纳利签出大合同的经理愚蠢无比。

场均18.5分5.5篮板2.2助攻的加里纳利从数据上看完全可以交差,而且效率喜人,即便在重建的雷霆队打球,加里纳利也没有因此而划水,他仍然保持着接近“180俱乐部”的水准。(三分球命中率42.1%,罚球命中率91.7%,只是总体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4.5%,没有达到50%)

球风扎实的加里纳利并不吸粉,但这不代表他不是一名优秀球员,相反他非常符合一支季后赛球队副手的角色。

一方面是他精明的球场智慧和比赛经验,比如本赛季的加里纳利场均可以造对手0.26次进攻犯规,进攻端也有5.1次罚球进账,老谋深算的科尔更是在和雷霆比赛后称赞加里纳利是个非常聪明的球员。

另一方面则是加里纳利出色的无球进攻,这让他可以同需要球权的进攻核心共存,本赛季和克里斯-保罗的和谐相处就是很好的证明。

一名每场能够以41.8%三分球命中率完成5.1次接球即投三分球的小前锋,很显然是许多持球核心都眼馋的搭档。

但加里纳利的优点还在于,他不仅仅是一名优秀的无球进攻者,还是能够为进攻核心分担持球压力的攻击手,这也是他为什么能够拿到2100万美元年薪的重要因素。

本赛季加里纳利除了占47.3%的接球即投出手,还有27.5%的运球投篮出手,54.1%的真实命中率不比接球即投61.9%的真实命中率差多少。

当加里纳利一对一单打时,每回合也可以拿到1.214分,超过了联盟92%的球员。

上赛季还在快船队效力时,加里纳利就是球队进攻端的一枚重要棋子,甚至单打次数超过了路威、哈里斯,是全队的单打王。

即便是季后赛,加里纳利每场3次单打的次数也要比路威更高。(只是季后赛的加里纳利效率急剧下滑,而路威仍然高光,关键时刻不够稳定也是加里纳利不足以成为球队首席进攻核心的问题)

而且,加里纳利是能够消化球权高效产出的进攻发起者,本赛季他有12.9%的进攻选择是打挡拆,打了39次拿到48分,这个效率超过了联盟97%的球员。

虽然策动进攻的顺位在保罗、亚历山大、施罗德之后,但加里纳利简洁高效、即插即用的风格非常符合他球队副手的定位——在做好主业工作外,还有额外的输出。

但是,雷霆队需要加里纳利吗?

本赛季的雷霆队虽然还有冲击季后赛的可能,但合同年的加里纳利不是雷霆队未来计划的首选,再加上队中还有弗格森、迪亚洛、巴兹利等年轻前锋,雷霆队没有太急切地续约加里纳利的理由。

反而雷霆应该更倾向于在交易日前将加里纳利送走,换来有用的潜力球员或者选秀权,就像上赛季快船交易哈里斯一样。

雷霆队记者埃里克-霍恩也透露,他认为加里纳利是雷霆队现在最有可能被交易的球员,比起保罗和亚当斯的溢价,合同年的加里纳利会更受青睐。

交易并非否定加里纳利的价值,反而正因为加里纳利有足够的价值,才能被放上货架。

根据媒体Hoopshype报道,联盟已经138天没有过交易已经打破了自1968年以来的纪录。那么,随着交易的进行,像加里纳利这样被的合同年即战力是否会率先点燃市场,成为季后赛球队争相竞抢的香饽饽呢?

被低估的意大利炮有足够的实力为一支球队带来稳定的投射、额外的创造力、和坚实的侧翼强度,如果在一支季后赛球队打球,那么加里纳利似乎会更能体现他的实战价值。

(bra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