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唐斯空砍21+12灰熊止6连败 布朗28分绿军翻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2日,灰熊在客场再度击败森林狼;凯尔特人也在客场过关,力取尼克斯。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综述:

灰熊115-森林狼107

灰熊(6-13)结束六连败。榜眼秀贾-莫兰特缺阵,狄龙-布鲁克斯拿下了26分,贾伦-杰克逊和贾伊-克劳德各得12分,替补出场的布鲁诺-卡布科洛得了12分13个篮板。【技术统计】

森林狼(10-9)二连胜结束。卡尔-安东尼-唐斯21分12个篮板,安德鲁-维金斯18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贾里特-卡尔弗14分7个篮板。全队6人得分上双。

这是两队第二次交锋。在首次交手时,灰熊取得胜利,砍下了137分,创下球队12年来最高纪录。

灰熊未能一直保持稳定的攻击,此前输给快船,得了119分,而接下来不敌爵士,只得94分。

森林狼的进攻相对稳定,唐斯和维金斯的组合平均能得51分,再加上蒂格,他们不害怕打对攻。

不过今天在灰熊面前,森林狼又一次遇到麻烦。上半场森林狼以47-48落后1分。对攻在第三节才出现,灰熊外线逐渐转热,本节砍下了38分,森林狼虽然命中率也不低,但本节最后3分钟未能投中一球。灰熊以一波10-3结束本节,从而以86-79取得优势。

森林狼一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第四节还有8分42秒时,维金斯突破上篮,他们也只以90-94落后。接下来近4分钟,森林狼只有一次运动战得分,灰熊抓住机会,打出12-6后,以106-96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虽然森林狼保持强劲的火力,但在防守上有心无力,此后大部分时间落后两位数,难逃一败。本赛季两次交锋都败给灰熊。

凯尔特人113-尼克斯104

凯尔特人(14-5)最后一节艰难翻盘,杰森-塔图姆拿下了30分、7次助攻和6个篮板,杰伦-布朗28分5个篮板,肯巴-沃克16分10次助攻。【技术统计】

尼克斯(4-16)遭到六连败。朱利叶斯-兰德尔拿下了26分,RJ-巴雷特16分7个篮板,凯文-诺克斯11分。替补出场的丹尼斯-史密斯17分7次助攻。

凯尔特人此前与篮网连战两场,一胜一负。在失利的比赛中,他们丢了112分,对于这样的防守,显然难令他们满意。

尼克斯则更不满意,上一场领先了76人16分,但仍遭到翻盘。排名东部倒数第二,尼克斯这个赛季又没太大希望了。

面对凯尔特人,几乎又是一样的剧本。前三节尼克斯还能抗衡,第四节还一度取得优势,可惜最后时刻有心无力。

两队大部分时间打得难解难分,丝毫不像榜首与榜尾球队的交锋。上半场两队以攻对攻,双方战成58-58。

尼克斯虽然外线命中率并不高,但篮下频频得手,三节过后以85-81超出。

第四节打了4分钟后,尼克斯还以93-87领先。塔图姆还以一球,布朗和奥杰莱相继命中三分,凯尔特人外线开火,沃克此后也三分得手,他们打出一波17-2后,在比赛还有3会34秒时以104-95取得优势。

在长达7分钟里,尼克斯只有一次运动战得分,直到比赛还有2分38秒时,史密斯才命中三分。可惜为时已晚,布朗连连还以颜色,凯尔特人牢牢控制局面。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