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SIZE尺码:KYRIE 6 和它的颜值一样能打?

新浪体育

关注

• > Kyrie Irving的全新一代签名鞋KYRIE 6已经正式与大家见面,包括首发配色在内,该鞋款在短短的半个月内已经推出了13款配色方案。与此同时,随着KYRIE 6 By You选项的开放,一场激烈的‘Nike Air Yeezy 2定制大赛’也就此开启。从大众的反应来看,显然大家对于本次的KYRIE 6这外观设计的表现是颇为买账的,以至于引起了很多本不关注篮球鞋款的朋友的注意。KYRIE系列一直是每一片球场中出镜率极高的鞋款,其花俏的配色成为了当中的一个重要原因。

那么,这双凭借着‘颜值’博得无数人眼球的KYRIE 6,在实战的表现上又如何呢?下面,就让笔者为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初期实战体验吧。

中底可以延续

细节调试升级

依旧搭载Zoom Turbo气垫

• > 得益于在KYRIE 5中的出色表现,Zoom Turbo气垫单元得以保留。在KYRIE 6中,该科技在延续了前作出色的反馈表现的同时,进一步的增强了我们突破时的场地感。当我们以前掌落地的时候,这块Zoom Turbo气垫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吸震及回弹表现。根据足部受力部分不同而进行的切割处理,这KYRIE 6上得到了更加直观的体现。相较于上一代,KYRIE 6所需要的磨合时间有着一定程度上的缩短,当我们上脚时便可以感觉到前掌处所带来的脚感反馈。只需要进行简单的活动,便可以‘即插即用’。

更软的后跟

而KYRIE 6中底的最大改变则是在于它的后跟,前作因为偏硬的后跟使得人们在穿着初期会感觉到脚感有些许生硬,该作正是针对这一点进行了调试。

• > 在我们刻意的以后跟着地时,可以明显的感觉到后跟处的形变,尽管使用的是Phylon材质打造,但实际穿着的脚感却要比以往采用该科技的鞋款更软,可以满足我86kg左右的体重的缓震需求。同时,该鞋款的后跟单元并没有因此丧失稳定性,在笔者起跳落地的前后,也没有出现不安定的状况。可以说,KYRIE 6通过细节的调试,将KYRIE 5欠佳的部分进行了补足,并很好的延续了它的优势。整个鞋款采用的几乎水平与地面的外底造型,让力量人们在运动时的过渡更加自如。

你在这里肯定会质疑为什么该鞋款不在后跟处加入了块Zoom单元,在我看来,盲目的科技堆叠并不一定是一件好事,特别是对于一双主攻突破的后卫鞋款来说更是如此,KYRIE 6的后跟完全可以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缓震需求。

绑带设计回归

足弓支撑改善明显

鞋面的绑带有着更强的功能性

• > KYRIE 6最具辨识度的设计,一定会是其鞋面绑带的回归。早在KYRIE 2时,绑带的元素变成了KYRIE系列的一大看点,在四代以后,该单元终于迎来的回归。KYRIE 6的中足绑带可以很好的起到提升鞋面包裹以及支撑表现的作用,与后跟处的大面积的外露TPU相结合,以‘前后夹击’的方式保证了鞋款本身的支撑性能。而前作饱受争议的抗扭表现,也通过这条绑带得到了解决。

我们可以看到这条绑带在内侧进行了一个向下覆盖至中底的延伸处理,这很好的增强了鞋款的刚性。同时,该鞋款的中底弯折点位于前掌的自然弯折处,以此为鞋款的中足强度进行了升级。

更强的贴合感

• >至于该鞋款的鞋面,KYRIE 6在鞋头处继续采用了同前作相似的材质,在贴合感上的表现令人满意。在选择正确的尺码的前提下,并不会出现压迫脚面的感觉。KYRIE 6在鞋带系统的构成上进行了调整,使得即使是我们在将鞋带系到更紧,也不会导致前掌的过度收缩,这对宽脚的朋友会更友好一些。

而在尺码的选择上,笔者建议大家选择偏大半码,KYRIE系列偏小的现象在KYRIE6上也得到了延续。笔者在这里还是建议大家去实际试穿一下为好,以免出现尺码的偏差。

为突破而生的

360度抓地系统

全知之眼再次登场

• > 最后,我们来看到该鞋款的外底纹路,作为一双为突破型选手打造的鞋款,KYRIE 6对于抓地力的调试显得尤为重要。360度抓地系统的使用,通过上翻处理以在变向时带来强劲的抓地表现。鞋底密集的多向纹路,也有着不俗的制动效果。

再说到耐磨性,我们测试用的KYRIE 6‘上海’搭载了XDR耐磨橡胶,且在室内场地中并没有出现磨损的现象。不过,个人还是不建议大家在粗糙的场地条件下穿着该鞋款,其纹路相对较易磨损。

• > 单从科技的组合来看,KYRIE 6与KYRIE 5并没有进行账面可以见的改变,但通过对于细节的调整,将前作所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全方位的修正,使得其实战性能迎来了升级。KYRIE 6以更具辨识度的鞋型设计以及配色方案,成功的吸引了更多消费者,而真正将实战性能上升到更高的水准,才能抓住消费者的心。

我们可以看到KYRIE 6在潮流与篮球相结合上的尝试,该系列凭借着各式各样的联乘作品,也早已将目光投放至更广阔的消费群体。一双兼具实战与颜值表现的鞋款,才是人们所期望看到的,显然KYRIE 6正做到了这一点。如果你因为性能的原因对KYRIE 5一直处于观望态度,那么,KYRIE 6绝对值得你入手。如今,KYRIE 6首发色的二级市场售价在900元上下,等后期更多大货配色发布后,相信其售价还会有一定程度的下调。感觉现在价格有些偏高的朋友,不妨稍作等待。

• > 对于该鞋款你有着怎样的疑问及看法?或者你已经购买了该鞋款并愿意分享自己的穿着体验?不妨在评论区与大家讨论一下吧~

购买建议:

1。建议偏大半码购买

2。适合于以突破为主的球员

3。抓地性能出色

4。前掌反馈明显,场地感强

5。建议在优质的场地条件下着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