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时隔7年!69分神迹AJ5再次回归!

新浪体育

关注

不知道各位都是怎么喜欢上篮球的,但对于教主来说,最初的篮球知识并不是来自于NBA,而是一部漫画。它诞生于1991年,主角是一头红发自称篮球天才的高中生。没错,教主说的就是《灌篮高手》。

其实这部神作不仅是很多人的篮球启蒙,也让无数少年对于球鞋有了最初的了解。漫画中除了樱木上脚过的AJ1“黑红”和AJ6“红外射线”以外,流川枫上脚的AJ5“Fire Red”也红极一时。

球风飘逸,湘北的绝对王牌,让无数少年把流川枫当成了自己的偶像,而他脚下这双颜色鲜明的AJ5,更是成为了一代人心中的神鞋。

这双鞋也是AJ系列变革的一代。它的设计灵感来源于野马轰炸机,创造性的加入了3M反光材质,在鞋底也大胆的使用透明塑料材质,再加上鞋面的大面积透气网,科技感十足。

1990年3月28日,公牛客场挑战骑士。赛前乔丹身体稍感不适,比赛开始后不久又被恶意犯规。此后彻底被激怒的篮球之神全场狂砍69分,创造了生涯最高得分纪录。

当时他脚下穿着的正是AJ5,为了纪念这一传奇时刻,Jordan Brand也将“Fire Red”的新复刻版发售日期定在了2020年的3月28日。

而它上一次复刻是在2013年,不知道7年之后,这款北美售价200美元的新版本,会不会出现最近几年存在的做工差的老毛病?

更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恰逢5代发售30周年。按照Jordan Brand的惯例,明年将会是5代的复刻大年,大家可以期待有更多的配色出现。如果你也是因为《灌篮高手》爱上了它,右下角在看报个数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