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睿智操作错过历史级超巨!这理由把人看吐

新浪体育

关注

东契奇在11月25日的比赛又拿下了41分6篮板10助攻的大号数据,而这已经是以场均30.6分10.1篮板9.8助攻的准三双数据领跑联盟的东契奇的常规操作了。

在今天拿下了41分6篮板10助攻之后,东契奇也解锁了“历史上连续拿到4场30分以上第二年轻球员”的成就,同时也成为了历史上拿到2000+500+500场次仅次于奥斯卡-罗伯特森的第二人。

还有,带领独行侠打出11胜5负战绩的东契奇也是现在官方MVP榜单的前三,只有字母哥和詹姆斯比他排名更高——现在的东契奇完全可以说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甚至是有机会进入“联盟最佳”的讨论。

MVP榜单的前三名,詹姆斯是状元,字母哥虽然是首轮15顺,但他也花了三个赛季来磨练技巧,而像东契奇这种和詹姆斯一样在职业生涯第二年就打出统治力的球员,为何在选秀大会还要到探花位置才被选走呢?

当时手握状元签的太阳和手握榜眼签的国王,会不会因为错过斯洛文尼亚人而后悔呢?

这个问题现在还无法给出准确的答案,因为暂时还无法对这三名球员的生涯盖棺定论,但是随着东契奇的火热状态,“错过东契奇”这样的奢侈行为也在舆论中不断发酵……

尤其是掌管国王的迪瓦茨不仅在欧洲有成熟的球探网络和人脉,引进了不少欧洲球员的迪瓦茨竟然让已经统治欧洲赛场的东契奇溜走更是让人感到不解。

但从媒体的报道来看,或许是因为迪瓦茨对欧洲篮坛太过了解,才令他错过了东契奇这样稀少的天才球员。

记者蒂姆-麦克马洪曾经爆料过为何当时拿着榜眼签的国王要跳过东契奇——因为迪瓦茨和东契奇不是没有过接触,反而是迪瓦茨过于清楚东契奇的成长环境和身边的亲友,才让迪瓦茨放弃了选择东契奇的机会。

因为迪瓦茨不待见东契奇的父亲,而他认为有其父必有其子,他不想要一个像“东契奇父亲”那样的球员,所以跳过了斯洛文尼亚天才。

“我认为正因为迪瓦茨太了解东契奇和他身边的人,所以他才做出这个决定。迪瓦茨了解东契奇,也了解他的父亲,但看起来迪瓦茨不喜欢东契奇的父亲,而他认为东契奇会成为像他父亲一样的球员,从而没有选择东契奇。”

“但事实表示迪瓦茨犯了一个大错,迪瓦茨错过了一名年轻的天才球员。”

当然,用榜眼签选巴格利并不是一个不能接受的选择,只是错过了东契奇实在令人感到惋惜。而迪瓦茨在选中巴格利后也正面回应过外界对其不选东契奇的质疑,迪瓦茨给出的回应是,“因为巴格利更适合我们”、“选择巴格利是个很容易决定的选择”。

在选中巴格利后,迪瓦茨说:“巴格利是个勤奋、愿意提高自己、懂得学习、听从指导的年轻人,也是个好队友,他符合我们所有的选材标准。”

“马文是更适合我们的球员,更好的球员。他有很高的天赋,所以这是个很容易决定的选择。”

国王跳过东契奇的原因之一是当时他们已经有希尔德、福克斯和博格丹诺维奇三名需要拿球的后卫,如果再选中东契奇,那么福克斯、博格丹诺维奇和希尔德的定位必然需要调整。从国王给出的回应分析,位置的重叠必然也是迪瓦茨在选秀中考量的重要原因,也是国王为什么说巴格利更适合他们。

但是,国王的内线阵容也并非没有和巴格利竞争的同位置球员,上赛季的乔尔格教练的首发选择反而是考利-斯坦和别利察,这也违背了迪瓦茨选巴格利的初衷,或许也是乔尔格教练下课的导火索。

时任国王主帅的乔尔格可能并不认同迪瓦茨的做法,他也一度在采访中高度赞扬过东契奇、表达国王错过东契奇的失望。

“你知道,东契奇拥有很全面的技巧,我认为他可以成长为优秀的得分手,他也是个很优秀的持球者,懂得如何打球。”

“我认为我暂时还没看到他的天花板,我们错过东契奇很可惜,他很适合独行侠,他是联盟最好的球员之一。”

不止是国王错过了东契奇,手握状元签的太阳也在艾顿、巴格利、东契奇三选一之间错过了东契奇,选了状元呼声最高的艾顿。

虽然太阳选择了艾顿符合民意,但不少球迷还是对球队错过东契奇颇有微词。也有媒体爆料,太阳不选东契奇不止是因为当时太阳已经有不少年轻的后场球员,还有球队老板萨默尔出手干预的原因。

但从现在看来,太阳队错过东契奇也是非常可惜的事情,当时拥挤的后场天赋现在也只剩下布克一人,而布克也在卢比奥加盟后转型为更纯粹的得分手,打出职业生涯的最佳水平。那如果当时的太阳选了东契奇作为主控,那么布克是否会更早找到适合自己的打法,太阳也会提前复兴呢?

虽然还不能给2018年的选秀做一个总结评价,但暂时来看,2018年的选秀前三,状元艾顿因为服用违禁品被禁赛,榜眼巴格利还躺在伤病名单里,即便表现出色的特雷-杨也只是在追赶东契奇的尾灯。

毫无疑问,现在已经可以进入MVP讨论的东契奇已经远远甩掉其他球员一个身位了。

(bra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