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字母哥三双雄鹿6连胜 安东尼18+7开拓者再败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2日,雄鹿主场以137-129击败了开拓者。

雄鹿(12-3)取得6连胜。“字母哥”吉安尼斯-安特托孔波打出三双,贡献24分、15次助攻和19个篮板,埃里克-布雷德索30分6次助攻,东特-迪文森佐16分6个篮板,韦斯利-马修斯12分,布鲁克-洛佩斯10分。替补出场的帕特-康诺顿18分。[技术统计]

开拓者(5-11)三连败。达米安-利拉德缺阵,CJ-迈克科伦姆拿下了37分、10次助攻和6个篮板,“甜瓜”卡梅罗-安东尼18分7个篮板,加里-特伦特13分,罗德尼-胡德11分。

雄鹿背靠背作战,在昨天的比赛中,轻松地以135-127击败了老鹰。他们几乎全场控制局面,最后几分钟撤下主力后,老鹰才缩小差距。过去9场比赛,“字母哥”8次得分破30,篮板达两位数。

布雷德索对这样的结果仍不满意,“你看前三节就知道,我太糟糕了,”他说,“我不断失误,投篮不中,感觉完全不在状态。”

开拓者则陷入了困境。上一场利拉德缺阵,安东尼歇了一年后首次亮相,但以两位数的差距输给鹈鹕。

利拉德今天仍缺阵,而且内线的哈桑-怀特塞德也作壁上观。保罗-加索尔刚被裁员,他因伤病,本赛季都没上场过,留在队中也没用。

这样的开拓者,内线吃亏是必然的。他们奋力一博,加强外线的攻击,效果还算不错,没被雄鹿一棍子打死。

两队以攻对攻,开场后轮番命中三分。雄鹿以17-6开局,安东尼和迈克科伦姆此后相继命中三分,开拓者还以一波12-2,将比分追成20-21。开拓者有机会反超,但未能把握。本节最后2分37秒,开拓者只得1分,雄鹿以37-27结束本节。

拉比西埃成为开拓者的奇兵,第二节一开始,他又命中三分,开拓者将比分追成30-37。布雷德索马上还以三分,雄鹿又将差距拉开到两位数。本节过半时,雄鹿还以56-40领先,开拓者没被继续拉开,几度反击。本节最后1分钟,安东尼又投中三分,将差距缩小到12分。雄鹿本节又得了35分,上半场以72-58领先。

上半场雄鹿命中率达到50%,三分球25投10中。布雷德索得了14分,“字母哥”11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三双不在话下。

开拓者命中率为41.5%,三分球19投9中。迈克科伦姆得了14分,安东尼投中两记三分,得10分。替补出场的拉比西埃14分。

第三节打了不到一半,“字母哥”顺利三双。不过雄鹿的防守却不给力,优势几度被缩小。本节还有4分33秒时,迈克科伦姆再中三分,开拓者只以88-94落后。康诺顿突破还以一球,希尔和罗宾-洛佩斯相继罚球命中,雄鹿打出一波8-0,以102-88再度拉开差距。两队继续对攻,开拓者本节得了40分,雄鹿35分。三节过后,雄鹿以107-98领先。

第四节开始后,雄鹿外线连续不中,“字母哥”的盖帽又被吹干扰球,开拓者抓住机会,打出一波6-0后,将比分追成108-114,逼得雄鹿叫暂停。

暂停仍未能止住开拓者的攻势,迈克科伦姆命中三分,开拓者只以115-117落后。他们甚至有机会反超,可惜迈克科伦姆这次三分不中。雄鹿还得靠中锋投三分,布鲁克-洛佩斯两度得手,马修斯也命中一记,雄鹿以123-115略为拉开差距,也把开拓者打停。

雄鹿外线找到感觉后,开拓者不敢再缩在内线,雄鹿开始在篮下得分,又连续打出反击,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

开拓者错过了最好的机会,毕竟实力差距悬殊,虽然一度将差距缩小到6分,但无力回天。(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