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史上超强二年级生盘点 只有大帅能压东契奇?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NBA常规赛打到现在,卢卡-东契奇表现十分惊艳,他已经被视为历史上最强的二年级生之一了。那么在NBA历史上,有哪些表现逆天的二年级生呢?让我们来盘点一下吧。

15、文斯-卡特

卡特新秀赛季是1999年的缩水赛季,而第二个赛季,他就爆发了,场均25.7分5.8篮板3.9助攻1.3抢断1.1封盖,命中率46.5%,三分命中率40.3%。当年以身体素质为基础的卡特飙起来,根本没有人挡得住。

14、尼科拉-约基奇

约基奇是2015-16赛季进入联盟,他在第二个赛季就打出了场均16.7分9.8篮板4.9助攻0.8抢断0.8封盖的成绩,虽然数据看起来一般,但是效率非常高,他在二年级时PER值已经达到了26.3。

13、杰里-韦斯特

湖人队史第二得分后卫、超级巨星韦斯特二年级时场均能得到变态的30.8分,并有7.9篮板和5.4助攻。而且投篮命中率也达到44.5%。

12、安东尼-戴维斯

浓眉哥新秀赛季表现不那么显眼,但是二年级就有变态的场均20.8分10.0篮板1.6助攻1.3抢断2.8封盖,成为联盟盖帽王,而且人们已经发现浓眉哥逐渐明白了如何利用自己的天赋打球。

11、卡尔-安东尼-唐斯

唐斯是典型的数据流球星,他新秀赛季就打出了场均18.3分10.5篮板2.0助攻1.7封盖的成绩,堪称格里芬之后最强新秀,但是他对比赛的帮助却并不大。二年级时,他场均25.1分12.3篮板2.7助攻1.3封盖,从数据上看已经是全明星了,但是球队的战绩还是一塌糊涂。

10、奥斯卡-罗伯特森

罗伯特森第二个赛季已经打出了赛季三双,场均30.8分12.5篮板11.4助攻。这一成绩很长时间里都被认为是不可打破的纪录,直到威斯布鲁克出现。

9、魔术师约翰逊

魔术师新秀赛季就帮助球队拿到了总冠军,第二个赛季,场均21.6分8.6篮板8.6助攻3.4抢断的成绩令人瞠目,3.4抢断也让魔术师成为当年的抢断王。

8、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新秀赛季的表现出色,但是球队战绩不佳,第二赛季,詹姆斯的数据更加出色,他逐渐学会了如何利用自己的身体天赋,场均27.2分7.4篮板7.2助攻2.2抢断相当霸道。

7、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

贾巴尔第二个赛季打出了逆天的31.7分16.0篮板3.3助攻,以二年级生的身份拿到了联盟得分王的桂冠。而他后来,也只拿到过一次得分王而已。

6、大卫-罗宾逊

海军上将的新秀赛季是NBA历史上最出色的之一,而二年级的表现,也不遑多让。他第二年场均得到25.6分13.0篮板2.5助攻1.5抢断3.9封盖,是当年的联盟篮板王。

5、沙奎尔-奥尼尔

奥尼尔新秀赛季就十分霸道,二年级时更是不知道啥叫新秀墙。单赛季场均29.3分13.2篮板2.4助攻0.9抢断2.9封盖,让联盟为鲨鱼的威力而颤抖。

4、迈克尔-乔丹

乔丹新秀赛季就打出变态的场均28.2分6.5篮板5.9助攻2.4抢断,但是第二年他因伤只打了18场比赛,场均22.7分3.6篮板2.9助攻2.1抢断1.2封盖。好在第三年乔丹恢复了健康,场均37.1分5.2篮板4.6助攻2.9抢断。

3、里克-巴里

巴里是历史上唯一一个拿过NCAA、ABA、NBA三大联赛得分王的球员。他在NBA第二个赛季就砍下场均35.6分9.2篮板3.6助攻,成为联盟得分王——当时联盟还有罗伯特森、韦斯特、贝勒、张伯伦等人。

2、卢卡-东契奇

东契奇本赛季已经十分逆天,场均得到29.9分10.6篮板9.4助攻1.4抢断,效率值达到逆天的30.8,目前暂居历史第一。如果东契奇能将这一状态贯穿赛季的话,他无疑将是MVP的有力竞争者。

1、威尔特-张伯伦

比数据的话,张伯伦出来,其他人都是弟弟。张伯伦新秀赛季场均37.6分27.0篮板2.3助攻;第二年场均38.4分27.2篮板1.9助攻;第三年场均50.4分25.7篮板2.4助攻;第四年场均44.8分24.3篮板3.4助攻。出道四年,张伯伦包揽了NBA四年的得分王和篮板王。

(咕哒)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