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老牌强队集体下滑,虎狼西部终于要变天了?

NBA综合

关注

刚刚打完十场比赛,翻看西部排名会发现马刺、开拓者、勇士这些传统强队已经被独行侠和太阳卡住了一个身位。勇士的陨落应该说是可以预见的,毕竟在夏天他们接连失去了汤普森与杜兰特,阵容变化太大,以往的传切打不出来,等到库里受伤,球队彻底往状元签奔去。但是马刺和开拓者的陨落好像让人意想不到。

开拓者在夏天接连放走阿米奴、哈克莱斯和特纳就让人怀疑他们的锋线防守能力,但是夏天人们还会寄希望于科林斯的投射进步与护框,但当科林斯也伤退之后,大白边的篮板能力就无法填补整支球队的空缺了。

开拓者的防守篮板率,联盟倒数第二,大白边也许换防能力不强,容易有小脾气,但是篮板保护能力还是值得肯定的,但当开拓者的外线被随意突击之后,白边必然补防,这时候防守篮板又成了最大的问题,毕竟无法指望托利弗、胡德、贝兹莫尔们可以稳定的拼抢一整个赛季。这时的利拉德可能会想起阿米奴、特纳的好,他们的进攻虽然时灵时不灵,但是好歹球队进攻双枪托底,能保护好篮板已经是对利指导最大的帮助。

更何况,这赛季的麦科勒姆状态起伏不定,目前为止麦科勒姆已经有两场命中率不足三成,有近一半比赛得分不过二十。诚然,CJ的打法本身就很需要手感支撑,但锋线贝兹莫尔出手选择不佳,海佐亚尼少有空切,作为空间点更不合格,能做的更多是空位后突击的再分球,如果CJ不能保持稳定的状态,利指导真的独木难支了。

上赛季的马刺首发进攻水准不高,但是福布斯、席米尔斯、贝里内利、贝尔坦斯被称为皇家礼炮团,三分投射能力可见一斑。但是休赛期因为莫里斯的失信而放走了贝尔坦斯,贝里内利又从三分到罚球彻底迷失,马刺的空间就及其拥挤了。一旦失去替补席上的射手,马刺首发进攻压力就进一步增大。

况且,这赛季的马刺防守也在一波连败中逐渐崩塌。虽然球队首发多了一个以防守著称的默里,但篮球从来不是加减法,阿德、德罗赞与莱尔斯的防守效率都已经排到了联盟两百名开外。德罗赞本身就不以防守见长,放在三号位体型更是个问题,但是如果把福布斯放进替补那首发空间更加拥挤,几乎没有任何一个有效的三分点,而小白和默里又必然有一人被提上首发,那德罗赞站三号位好像是目前最好的安排。

阿德这赛季进攻欲望和命中率都掉得厉害,好像已经不是两年前小卡伤停,单人扛着球队前进的全明星了。但是年龄下滑不可避免,只不过与他搭档的莱尔斯护框也不好,莱尔斯投出了39%的三分球,甚至能晃开对方内线之后突击内线处理球,篮板保护也不错,但做不好护框和盯人,这样的内线防守压力也太大了些。

虽然不能说开拓者和马刺必然无缘季后赛,但是从现状来看这样的颓势并不是完全靠波波或者安东尼就能扭转的,因果的种子,在夏天就悄悄种下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