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深度|1节血崩!29年最烂纪录 他们究竟路在何方

新浪体育

关注

过去的几个赛季,勇士队都是统治联盟的最终BOSS,不论最后拿下冠军与否,他们都是在关底的宝箱前等候的那个人,和现在3胜13负、胜率不到两场的摆烂勇士队形成了巨大反差。

在进入2019年之前,勇士队单场让对手拿到至少140分并且输球还要追溯到2013年。

但本赛季的勇士队已经有两次被对手拿到至少140分同时输球,第一次是在10月24日以122-141输给了快船,第二次则是在11月21日输给独行侠队,全场比分为94-142,净负对手48分。

根据BBR的数据统计系统,自1946-47赛季开始的记录,勇士队打出全场48分或以上分差的比赛总共有4场,1977年、1991年、2015年、2017年各四场,但这四场比赛的共通点都是勇士作为获胜的一方。

但在今天的比赛打完后,这一纪录要加上勇士队一场48分大败的比赛了。

同时,半场的36分失利也是自1990年以来,勇士队半场落后的最大分差。

这场勇士队的耻辱战,第一节就被独行侠打了个16-44。不禁让人感叹,过去都是勇士队三节打卡将胜利收入囊中,但现在却成了一支人见人欺、被单节打卡的球队。

本赛季的勇士队场均净负对手10.8分,联盟最差。而2015-16赛季勇士净胜对手10.8分,2016-17赛季场均净胜对手11.6分,2017-18赛季和2018-19赛季净胜分也没有掉出过联盟前三……

毫无疑问,勇士队本赛季已经不存在争冠的可能,季后赛对于他们来说也只是奢望,现在的勇士队更像是一支朝着状元签一路疾驰的摆烂球队。

尽管勇士队的阵容名单并不差,也能够看出他们本赛季并不想要主动摆烂,但伤病的侵袭让他们能报名上场的球员达到了阶段性新低,缺少库里的勇士队想要赢球从而谈起呢?

我相信摆烂不是勇士队的首选计划,但被动摆烂有时候也属于“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输球在摧毁勇士队联盟最强球队的高大形象时,也给勇士队带来了不同的可能性。

理一理现在勇士队的状况:在核心杜兰特出走的同时,库里、克莱-汤普森、追梦三人都面临着老化和伤病的风险;而过去几个赛季都在用最大力度争冠的勇士队又没有培养年轻球员的空间。

再加上新赛季开始之前,勇士队完成了克莱-汤普森和追梦的续约,又顶薪签下了杜兰特交易中换来的“安慰品”德安吉洛-拉塞尔。鉴于勇士队高昂的薪资,在2023-24赛季之前他们都不会有在自由球员市场签大牌球星的空间。

也就是说,现在的勇士队两头不靠:没有空间签大牌,也没有足够优质的年轻潜力“后浪推前浪”。

交易、自由球员签约、选秀三种补强方式,勇士队就少了两种。

所以,由伤病带来的被动摆烂反而给勇士创造了争状元签的借口。既然本赛季已经接近偃旗息鼓,那么为何不把这赛季的摆烂当作日后燎原的星星之火呢?

保留了下赛季首轮前20顺位保护选秀权的勇士队完全可以通过一个赛季的休养生息来换下赛季在选秀大会上挑选心仪重建核心的机会。

是的,就像马刺队过去摆烂选邓肯一个意思。

如果勇士队能够用一个赛季充分调整好核心们的身体状态,那么下赛季他们将拥有库里+克莱+追梦+拉塞尔+前五顺位新秀的班底,在西部仍然是一支不可小视的力量。

又或者是,如果勇士队本赛季能通过交易拉塞尔换来可观的回报,比如收集一些选秀权来帮助球队重建,同时补强球队缺少高大侧翼的短板。

配合下赛季满血回归的库里+克莱+追梦的三巨头,属于西部种子球队的竞争力就又回来了。

虽然,俗话说由奢入俭难,但摆烂对于从王座上跌落的勇士队来说或许是最好的办法,有时候短暂的忍辱负重也是为了厚积薄发。

由于联盟存在工资帽的限制,那么意味着一支球队做到常青的难度很高。

而过去几年一直在争冠的冤家球队勇骑就是很好的例子,现在两支球队都走上了摆烂的道路,因为之前的争冠消耗了他们太多的未来潜力,一旦赖以争冠的核心竞争力衰退(詹姆斯、杜兰特出走,库里、克莱受伤),那么堆积的问题就会迎面而来。

就像你需要通过睡眠来消除疲劳一样,现在勇士队的短暂摆烂也像是在工作日中午的小憩,小憩过后带来的就是一个充满活力的下午时光。

与其说勇士队这赛季是在摆烂,莫不如说他们正在休养生息,当原来的三冠班底回归后,再加上新鲜力量的补充,勇士队还是那支能够创造神奇的球队。

(brad)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