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人物|16个篮板+制胜三分!这是场均7分的MVP啊

新浪体育

关注

斯台普斯中心,洛杉矶快船与强敌波士顿凯尔特人狭路相逢,战况焦灼。比赛本身荡气回肠,而较比赛本身更令人关注的是在漫长的等待后,科怀-伦纳德与保罗-乔治终于同时登场。

一场仿佛季后赛抢七生死战般的鏖战中,伦纳德与乔治的首次联手并不如外界期待中的那样完美无瑕。超高的强度令每一次得分来之不易,两人都难以交出高效的表现,比赛就在惨烈的撕咬中奔向终点。

“太有意思了,无论结果如何,你都要打比赛,这很有意思,今日我们给了大家想看的比赛,一场有意思的比赛。”帕特里克-贝弗利在赛后对比赛的评价准确到位,这的确是一场真正意义上有意思的比赛。

没有一名队员曾放弃争胜的信念。凯尔特人前16次三分出手全部打铁,半场三分仅仅18投1中,随后他们找回状态掌握主动,逆境中的快船则在悬崖边缘猛然发力以一波10-0的反击狂潮逆转比分,生死时刻塔图姆临危受命命中扳平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双方18次交替领先, 7次平分。你来我往,锱铢必较,激昂的情绪在空气中回荡。

然而加时赛里定义胜负的却是作出上述发言的贝弗利。他在左右两个底角各命中一记三分,而右侧的三分直接成为了制胜进球。

全场出战41分钟,命中4记三分,砍下14分16个篮板7次助攻3次抢断2次封盖的全面数据,贝弗利在困境中成为了今夜快船的英雄。身高不足1米85的他无畏的在巨人丛林里摘得创职业生涯新高的16个篮板——其中4个前场篮板,生生用拼搏姿态为快船抢出了一场胜利。而16篮板7助攻3抢断2封盖也是在有抢断与封盖技术统计以来,自阿尔文-罗伯特森和拉斐特-利弗后历史上第三位做到的球员。

做到这些极为艰难,何况对于刚刚伤愈的贝弗利。因为左小腿疼痛,贝弗利缺席了过去两场比赛。回归便直接面对这样强度的比赛,身体上能否完全适应不得而知,但至少,在精神强度上贝弗利从未有过丝毫的胆怯。

赛后,快船主帅里弗斯对贝弗利送上了绝对的敬意:“我们把今日的比赛用球给了他,因为这是他应得的,他真的是靠自己的意志力赢下了比赛,他的篮板球,组织进攻,他来自芝加哥,他是个强硬的孩子,他的表现是现象级的。”

这就是顽强、铁血的贝弗利,而曾经带队完美诠释铁血精神的里弗斯无疑是最懂贝弗利的男人。今年夏天,在打出一轮令人敬畏的系列赛后,贝弗利放弃了本可能得到的更大的合同从而选择以3年4000万美元同快船完成了续约。对于贝弗利这种级别的运动员,降低薪水并不是一个容易做出的决定,但士为知己者死的态度往往使人义无反顾,快船让贝弗利找到了家的感觉。

或许很多人并没意识到,每场不惜体力干着脏活累活的贝弗利已经31岁了。这位2009年的二轮秀的起点始于繁杂的欧洲联赛里的独自漂流;他曾在林书豪的伤病抓住机会成功上位,感受过被命运提携的快慰;他也曾被当做保罗大交易中众多筹码中的一个被送往快船,品尝着现实的残酷。

过往的十年,贝弗利并未有一个真正足够大的舞台展现自己,但随着伦纳德与乔治的到来,此刻的他得到了更大的关注。

这个赛季,贝弗利代表快船出战了13场比赛,场均可以得到7.7分6.9个篮板3次助攻,他的命中率仅仅36.9%,三分命中率不过23.3%。作为快船的首发控球后卫这份数据远远谈不上出色,但数据无法彰显贝弗利真正的价值。

全场最后的10秒凯尔特人落后快船3分。塔图姆的三分弹框而出,随后沃克抢到篮板准备分给已经处在空位斯玛特,电光石火之间贝弗利机警的在沃克出球前犯规,扼杀了对手扳平比分的绝佳机会,只给他们留下了1.6秒。

生死时刻,命运反转没有发生,这一切归功于贝弗利的冷静和判断。贝弗利是一个强硬的防守者,但并不是一个莽夫。他对比赛局势有着十分清楚的判断,更加知道在什么时候要用什么方式去完成防守。

上赛季季后赛,贝弗利甚至一度出色完成了防守杜兰特的任务。用来弥补几近30公分的身高差距的除了死缠紧贴之外,是贝弗利“攻心为上”的策略,喋喋不休的贝弗利就用这样的方式骚扰着凯文-杜兰特,让后者很长一段时间里迷失在与自己的较劲中。

优劣共存,爱恶同俱 ,这样的比赛面貌令贝弗利很难得到大部人的接受。他的张扬与时常触及一个人情绪的底线,惹人反感;他的凶狠、粗鲁也会伤害到一些人。但在作为一个身高不足、天赋平平的二轮秀,这是他的生存方式,无奈却也足够真实。这样不惜命的态度让他成为了每一支志在争冠的球队中都需要的球员。

常规赛酣战一个月之后,完全体快船终于正式起航,向伟大进击。通向冠军的正确航道中,贝弗利一直摩拳擦掌,等待释放自己能量的机会。随着乔治的回归,在防守端贝弗利同乔治、伦纳德在场上时快船拥有了最令人胆寒的外线铁闸;而进攻端,作为拼图的贝弗利也因此受益而获得更大的空间。他此时的处境仿佛赛后的那句玩笑:“我发现我眼前一片空旷,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上帝的恩赐,贝弗利在一路艰辛后迎来了人生最惬意的阶段。在与凯尔特人的赛后,帕特里克-贝弗利更新了推特——“所有的称赞给上帝”。但此刻,贝弗利自己似乎更值得这些称赞与掌声。

正是他无数个夜晚用最热血姿态换来的的坚持,才能捍卫小人物们在这个联盟最后的尊严。

(姜子昂)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