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五虎上双约老师27+12掘金三连胜 哈登空砍27+7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1日,掘金主场以105-95击败了火箭。

掘金(10-3)三连胜。先发五虎上双,尼科拉-约基奇得了27分12个篮板,威尔-巴顿15分7个篮板,保罗-米尔萨普11分,加里-哈里斯和贾马尔-穆雷各得10分。

火箭(12-4)八连胜结束。詹姆斯-哈登27分、7个篮板和7次助攻,拉塞尔-威斯布鲁克25分,克林特-卡佩拉12分21个篮板。[技术统计]

掘金大将约基奇逐渐恢复状态。他是联盟最会传球的大个子之一,他能打篮下,能投三分,遇到包夹时,能找到队友。

他与队友的配合都不错,特别是与穆雷。在前12场比赛中,约基奇有27球来自他的助攻,而约基奇为他助攻了23次。

穆雷投篮一度陷入困境,但上一场爆发,拿下了39分。除了他俩,掘金还有巴顿、米尔萨普和哈里斯,不缺乏能得分的人。

面对西部最为火热的球队,掘金丝毫不惧,甚至在进攻上还压制对方。一开场,掘金就打出7-0,穆雷命中三分,巴顿连续投篮命中。首节还有2分16秒时,哈里斯投篮命中,掘金以24-15占优势。此后2分钟,掘金只投中一球,但首节仍以27-22占优势。

第二节掘金一直领先,但几次遭到反扑。本节过半时,巴顿三分命中,他们以38-30领先。对方将差距缩小到5分后,约基奇马上还以三分,此后他连续篮下得手,掘金牢牢控制局面。虽然本节最后1分钟未能得分,被打出5-0,掘金仍以54-51领先结束上半场。

掘金的防守发挥威力,将联盟进攻最强的球队之一拖入泥潭。第三节打了3分钟后,掘金只以61-59领先。此后近7分钟,掘金防得对方只投中一球。虽然掘金命中率也不高,但打出一波16-3后,以77-62扩大优势。这一波攻击令对手难以承受。三节过后,掘金以82-73领先。

这种拼防守的比赛,显然掘金更擅长,最后一节他们牢牢控制局面。对方火力被完全压制,本节打了近10分钟,他们只得11分。在比赛还有2分46秒时,克莱格篮下得手,掘金以102-84遥遥领先。

长达4分钟,掘金未让对手投中一球,就此拉开差距,锁定胜局。还有近3分钟时,对手放弃,撤下了全部不主力。

(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