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老霍3球打回巅峰魔兽!湖人NBA第五的数据谢他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0日,NBA常规赛坐镇主场以112-107战胜了雷霆队。霍华德本场比赛好像回到了当年蝉联最佳防守球员的状态,防守效率高的惊人。

在本场比赛中,霍华德出战17分钟就得到了3分6篮板外加2个盖帽,而且这2个盖帽场面都煞是好看。

在比赛的第二节,保罗过掉霍华德之后想依靠速度挑篮得手,却没想到减重成功的霍华德在被过之后迅速追了上来,一掌把篮球拍在了篮板之上。

而加里纳利的上篮也是这样,当时他从左翼杀进来之后准备上篮,在战术成功的条件下不料想霍华德补防守到位一掌把他的上篮封在了篮板上。

在第二节的最后1分钟的时候施罗德也采取了像保罗一样直插篮下挑篮的打法,霍华德也是像盖保罗一样盖掉了施罗德的上篮,只不过这球被施罗德耍了个心眼被吹干扰球,不过这样也能看出来霍华德现在的状态和协防能力了。

本赛季霍华德给湖人带来了多少我们可以看出,那就是防守效率。

根据NBA官网的数据统计,当霍华德镇守篮下时,湖人对手在篮下的命中率只有56%,在篮球场上命中率最高的区域守出这样的水准,已经是非常可观了。而且,在霍华德和队友们的努力下,湖人全部对手在他们篮下的命中率只有58.1%,这项数据排在了NBA第五位。

除此之外,我们都知道防守激情是会传染的,在霍华德连续送出封盖之后这样点燃了另外两名盖帽高手的激情。麦基在本场比赛也送出了4记盖帽,另外一名最佳防守球员戴维斯也是送出了2次盖帽。三人合力为湖人带来的防守能量不可估量。

有如此防守状态的湖人队,战绩位于联盟第一自是不奇怪得了。

(汉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