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一个亿的中锋3投1中拿2分!他是被保罗废了?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0日,雷霆在客场以107-112负于湖人。雷霆首发中锋史蒂文-亚当斯出场24分钟,3投1中,只得到2分,外加6个篮板和4次助攻。

今年夏天,雷霆的阵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威斯布鲁克和乔治两大核心都被交易,而亚当斯成为了这支雷霆队的内线中坚。

按理说,亚当斯本赛季的数据应该会有提升才对,但是前10场比赛,他场均只得到8.4分,投篮命中率51.4%。相比上赛季(场均13.9分,投篮命中率59.5%)都有明显的下滑。虽然亚当斯本赛季的场均篮板(9.4个)和上赛季几乎相同,但是他场均前场篮板比上赛季少了整整2个,而前场篮板是亚当斯在场上最突出的能力之一。

今天雷霆客场与湖人的赛前,湖人主帅沃格尔在采访中特别谈到了对亚当斯的防守,他表示湖人在比赛中会保持让一位传统大个子去对位亚当斯。

面对拥有戴维斯、霍华德和麦基的湖人内线,亚当斯今天在场上显得没有存在感。全场比赛,亚当斯出场24分钟,3投1中,只得到2分,外加6个篮板和4次助攻。

从本赛季来看,亚当斯和克里斯-保罗显然不搭。保罗最喜欢的内线搭档是那种能飞起来打球的机动型大个,而亚当斯是典型的地板流中锋。从这点来说,雷霆替补中锋诺埃尔更适合与保罗搭档。

2016-17赛季开始之前,亚当斯和雷霆队提前续约了一份4年1亿美元的合同。现在看来,亚当斯的表现根本配不上这份合同。今年休赛期,有报道称雷霆在兜售亚当斯,但是最终没有将他交易出去。而现在,亚当斯的交易价值已经跌至谷底。

(罗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