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眉合砍59分保罗7中1 湖人险胜雷霆收获5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20日,湖人在主场以112-107击败了雷霆。

湖人(12-2)五连胜。勒布朗-詹姆斯打出三双,成为史上第一个面对联盟全部30支球队都得到三双的球员。他得了25分、11个篮板和10次助攻。“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得了34分、6个篮板、4次助攻和4个抢断。卡德维尔-波普13分。凯尔-库兹玛打5分钟就受伤离场,只得5分。[技术统计]

雷霆(5-9)二连败。达尼罗-加里纳利得了25分6个篮板,谢伊-吉尔杰斯-亚历山大16分,克里斯-保罗7投1中,得4分10次助攻。替补出场的丹尼斯-施劳德31分,内伦斯-诺埃尔15分8个篮板。

雷霆背靠背作战,昨天在这个场地惜负给快船,今天又碰到湖人。这个赛季,有15支球队会在洛杉矶打“双响炮”,相继挑战湖人和快船,这是个艰难的任务。

保罗面对老东家快船,几乎抢得了胜利,可惜功亏一篑。他与湖人也有渊源,当年他效力于新奥尔良黄蜂时,已经被交易到这里,与科比搭档,可惜被时任NBA总裁斯特恩无情地否决,未能成为湖人一员。

湖人最终从新奥尔良得到了戴维斯,与詹姆斯组成豪华阵容。詹姆斯状态正佳,平均每场能得28分和11.7个篮板。而戴维斯近况虽然有所下滑,但湖人不用他得太多的分,他有足够的休息时间。

虽然背靠背作战,雷霆打得很顽强。开场后,雷霆很快处于劣势,但顽强追击,没有被拉开太多。本节还有3分钟时,卡鲁索命中一球,湖人以25-17领先。贝兹利上篮还以一球,施劳德也篮下得手,雷霆将差距缩小到4分。首节过后,雷霆以28-33落后。

第二节9分19秒,库兹玛右眼遭到贝兹利肘击,这一击力度不小,库兹玛眼角流血,只得到更衣室处理。湖人保持攻势,特别是隆多在场时,连续送出助攻。本节过半时,隆多击地传球,詹姆斯上篮得手,湖人以47-39领先。

不过此后隆多与詹姆斯同时下场休息,雷霆得到喘息之机,还以一波小高潮,将比分追成51-55。隆多和詹姆斯回归后,湖人稳住阵脚。本节最后一攻,雷霆给湖人留下了4.7秒,隆多抢到篮板后发动快攻,詹姆斯空中接力暴扣,以63-53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湖人命中率为55.8%,三分球15投8中。戴维斯得了19分,詹姆斯13分。

雷霆命中率为45.5%,三分球15投4中。亚历山大11分,替补出场的施劳德20分。

加里纳利和弗格森相继命中三分,雷霆在第三节打出一波10-0,迅速将比分追成63-65。本节打了2分钟,湖人就叫暂停,总算止住雷霆的攻势。

湖人一度又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但顽强的雷霆紧追不舍。本节最后1分钟,雷霆打出7-0后,只以87-90落后。隆多命中一记接近压哨的三分,湖人才以93-87领先。

湖人最后一节的防守一向出色,今天也是如此。第四节打了4分37秒,他们只让雷霆投中一球。湖人虽然得分也不多,但还是将优势扩大到9分。

比赛还有3分22秒时,詹姆斯在外线命中三分,湖人以109-98拉开差距。不过此后湖人有所大意,被雷霆打出一波9-0,将比分追成107-109。

湖人撤下箕,换上隆多,开始打小个阵容。关键时刻湖人抢下进攻篮板,波普命中一记三分,为湖人稳住阵脚。

詹姆斯竟然两罚不中,给雷霆留下一线生机。不过保罗三分不中,抢下篮板后,诺埃尔补篮失手,雷霆只得放弃。(吴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