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NBA最能演!得分全在关键时刻 湖人末节救世主

NBA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本赛季湖人的整体阵容非常不错,如今也排在了西部榜首的位置,紫衫军的每个球员都发挥不错。然而波普却是一个非常另类的球员,他一直在被喷与被赞之间徘徊,更是喜提“演曼巴”称号。

那么波普到底有多能演呢?首先就是波普本赛季曾有两场得分挂零的时候,尤其是揭幕战中,波普出战27分钟,结果得分方面却颗粒无收,与他高达800万的年薪相比,他的确辜负了湖人球迷的希望。

不过就在紫军球迷谩骂声不断的时候,波普也打了几场好球,尤其是在11月16日的湖人对阵国王的比赛中,末节的波普大发神威,狂砍12分,在湖人急需有人站出来的时候,波普化身紫军救星,之前的质疑声也一瞬间哑火了。

要知道本赛季波普场均6.2分,这并不是一份理想的数据,然而他在关键时刻场的均得分为6分,高居两名第三位,排名第一的是勇士球员拉塞尔,第二名是森林狼球员维金斯,而他俩人平均分均超过了24分。

但是波普的关键时刻场均得分,却几乎与本季的场均得分基本一致,这说明他就是在关键时刻才开始得分的,这也成了波普关键时刻之前一直在演戏的铁证。

当然并不是每一场比赛都有关键时刻,不过波普的确在湖人最需要有人站出来的时候拿出了表现,要知道在这份榜单中戴维斯和詹姆斯并列第15位,关键时刻场均仅3.4分,毫无疑问目前为止,波普才是湖人真正的关键先生。

可以说波普正是常规时间唯唯诺诺,关键时间重拳出击的代表。然而调侃归调侃,波普确实在对阵马刺和国王的比赛中,在比赛进入关键时候且比分焦灼的时候,打进关键球咬住比分的。

不可否认波普本季充当关键先生的样本较少,但是波普本赛季得分样本同样也少,因此波普成为关键先生的比例反而很高了。当然球迷们对波普的评价仍褒贬不一,不过这样的“演曼巴”还真让比赛充满了惊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