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L7SNEAKER:为自己吹过的牛x奋斗一生!

新浪体育

关注

Tyler, The Creator,略显冗长的艺名,亦被称做“泰勒造物主”。无论对于艺人,还是艺术家来说,这个名字实在是不够低调。很少有人知道,这个名字源于 15岁时 Tyler 的 Skyspace ID……一个分享音乐、影响、服装设计的小号……年轻时的张狂不羁一直在他的血液里涌动,Tyler, The Creator 由此变为艺名。因此,他要向世界证明自己的创造力,配得上这个称号。

有人说他:

7 岁开始学Rap

12 玩儿滑板

14 学钢琴

16 岁组团:OFWGKTA

(Odd Future Wolf Gang Kill Them All)

与其说 Tyler 是一位 Hip-hop 艺术家,倒不如把他定义为一个玩家,一个有品味,有风格的玩家。就像人们说的,如果一个人连玩儿都玩儿不好,那其他事情也很难办成。显然,Tyler 成功了,这些成功基于他的所有爱好,以及它在玩儿这件事情上的全情投入。

在刚刚过去的“双11” Converse 发售了与 Tyler 联名的最新鞋款,Converse x GOLF le FLEUR* Gianno。

与此前的各种“小花”鞋们所呈现出截然不同的风格,它复古风更加淳厚浓郁。尤其是在这个联名大热的时代里,不依靠“重塑经典款”的吃老本行为,更加符合他“The Creator,造物主”的称谓。有句话叫“我将为年轻时吹过的牛x奋斗终生!”,此时用在 Tyler 身上恰如其分。“The Creator”的称号不是谁都担得起的,就像是在篮球队里你选择穿23号球衣,没点本事哪儿行!

以 Converse x GOLF le FLEUR* Gianno 的设计风格,很难判定 Tyler 是一位标准的“90后”(1991年)。因为  Converse x GOLF le FLEUR* Gianno 所展现的设计语言,虽说是90年代球鞋文化的综合体,但是实际上从中底和大底设计上,甚至有些“90前”的味道。

90年代的 Converse 与 Nike、adidas、Reebok 等品牌的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阶段。然而,Converse 以它独有的科技与创新力及设计理念,在各个品类上都有着不俗的表现。Converse x GOLF le FLEUR* Gianno 所展现出“重装铠甲”一般的设计风格,融合了篮球、跑步、户外三大领域的风格,它不仅是对 Converse 辉煌时代的一次致敬,也是通过对于经典的不断探索,为当下的潮流文化汲取灵感与养分。

Converse x GOLF le FLEUR* Gianno 设计功底,展现在 Tyler 对于多种材质拼接的驾驭能力上,鞋面上有皮革、麂皮、网纱、3M涂层、尼龙带等多种元素,当它们碰撞在一起,通过 Tyler 的配色把控,让整双鞋呈现丰富的细节以及多样性。

这种纷繁的鞋面设计,大概是“95前”时期各大品牌常见设计手法。在材质相对简单的岁月里,涌现出了大批佳作,令人无限回味,在当下这个物质丰富的时代,却很少有人具备这种传统设计功底了。

Converse x GOLF le FLEUR* Gianno 的中底取材于 Converse ERX 系列,利落的线条仿佛“精彩入球集锦回放”为球鞋营造出独有的厚重感。这一层铺垫,也呼应了 Converse 近些年复苏 ERX 系列的决心,另它与整个品牌的企划与方向产生联动。

Tyler 巧妙在外露式支撑片上打自己的品牌元素。放眼 Converse x GOLF le FLEUR* Gianno 整体设计,并没有突出的 Converse 或者“小花 Logo”,它们都被作为细节,点缀在鞋面和中底上,所以鞋子看上去并不是很 CONS。

Outdoor 风格的外底,不光定位于 Hiking ,更重要的是它考虑 Tyler 的个人喜好——小轮车。

就在不久前,GOLF WANG 与有着 40 余年历史的品牌 SE Bikes 联名了一款称之为 Golf Flyer 的小轮车。如果说此前与 Vans 的联手,以及 Converse One Star 联名是考虑到了 Tyler 在滑板运动上的热爱的话,那么这一次绝对是要向大家表达他对小轮车运动的痴迷了。除了车和鞋,Tyler 也会在ins上秀车技,甚至把自己骑着小轮车的形象表达在自己的专辑封面上。

Converse x GOLF le FLEUR* Gianno 展现出了 Tyler 在各个领域的把控能力,不得不说,这位“造物主”确实天赋异禀。相比很多说唱艺人,在球鞋上打个 Logo 就算联名的做法,Tyler 把小花种到了Sneakerhead的心里。

短短的两年内时光,“小花”们长势喜人。

这些年, Converse 在潮流界的绝地反击,为很多走在垂危边缘的品牌,做出了绝佳的示范。无论是炙手可热的 Chuck 1970s 还是红极一时的 One Star ,都是极受年轻人推崇的鞋款。从 2017 年开始,在 One Star 上打上“小花”烙印的 GOLF le FLEUR* 在原本火热的 Converse 世界中,开辟了一片全新的花圃。

相比更早与 Tyler 合作的 Vans,Converse 显然给了他更大的发挥空间。通过鞋款的产出比,就能一目了然。而 Converse x GOLF le FLEUR* Gianno 严格意义上说,是 Converse 与他共同创造出的第一代产品。

有人形容用“两极” Tyler, The Creator 的美学,一种是让潮流设计师都拍案叫好的绝佳搭配,另一种是让大家看了都会 Say No 的先锋尝试。无论世人如何去解读 Tyler, The Creator,我们必须要认可的是,他以及他所创造的 GOLF WANG,为当今的潮流界带来一股全新的空气,我们不再是被黑色主导,也不用追求什么机能穿搭……哪怕是什么呢时尚大牌,看了 GOLF WANG 有些童真的撞色设计,也会黯然失色。

对此, Tyler, The Creator 倒是十分坦然,他说自己从来不是什么潮流人士,也并不会全新研究什么潮流谱系。也正是因为自己的“全然不知”,所以才能不被当下的潮流文化所左右,从而能创作出属于自己风格的作品。

谁让他有个 Tyler, The Creator(泰勒造物主)这么高调的名字呢?既然要创造,就不能循规蹈矩。既然吹了这个牛x,就要为此奋斗终生!

▲他用这双球鞋发现了这座城市的美

▲不是所有人,都能重复昨天的故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