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詹姆斯尴尬了 格林被调查 湖人实力升至第一

NBA综合

关注

昨日,湖人主场122-101轻取到访的老鹰,取得四连胜,以11胜2负的战绩排名联盟第一。NBA官方公布了最新一期的球队实力排行榜,湖人上升到第一,勇士掉至倒数第一。2-10名分别为凯尔特人、雄鹿、掘金、红队、热火、快船、爵士、猛龙以及太阳。

与老鹰一战,刚一开场,沃格尔就明牌了,让波普首发。后者接到詹姆斯助攻拿下湖人第一分,直接王炸。比赛彻底失去悬念,迎来了47分钟的垃圾时间。赛后波普在社交平台发表心灵鸡汤:“难熬的时间不会太久,而坚韧的人将永不放弃。”

詹姆斯当选联盟昨日最佳球员,三分球10投6中,创造个人本赛季单场三分命中数新高。全场21投13中得到33分7篮板12助攻1抢断1盖帽,本赛季第4次单场砍下至少30分10助攻,领跑全联盟,关键他还0失误。主教练沃格尔面对记者表示:“詹姆斯非常出色,极具统治力。12次助攻还能0失误,这是在逗我吗?”

目前湖人的防守效率以99.9高居联盟第一,昨天他们一共送出了14次封盖,是2002年以后球队单场送出盖帽次数最多的一场比赛,距离湖人队史的单场16次封盖记录只有一步之遥。洛杉矶禁飞区,就连游走在外线的丹尼-格林都盖了对手两次。

说到格林,昨天他最嗨翻全场的镜头是半场临近结束前的惊天滑翔单手补扣,惊得霍华德抱头迅速跑开。这次全场最佳扣篮,与格林以往低调沉稳的3D球员形象有很大出入。在人们的印象中,格林属于勉强扣篮的那种,却未曾想到,他冲起来就是一个五佳。

不仅球迷感到不可思议,就连NBA官方都不愿相信这种扣篮能发生在格林身上。今天格林在社交平台表示,因为打出了这样的扣篮,联盟怀疑他服用了兴奋剂,所以将对他进行一次药检。

当然,最终的检查结果肯定显示格林是无辜的。这已经不是联盟本赛季首次对湖人球员进行药检了,此前,卡鲁索因为在社交平台晒出了一张自己的肌肉PS照,马上就收到了联盟的随机抽样药检通知单,令人哭笑不得。

让人啼笑皆非的事情,昨天比赛中也有。当时第四节打完一半时间,暂停后詹姆斯坐回到替补席,主动与霍华德拍手被后者无视,老詹只能自己左手拍右手,化解尴尬。据悉,赛后返回更衣室,詹姆斯在霍华德身边不断发出gigigigi的声音予以“报复”。

霍华德昨天还是打得挺欢乐的,不过球队另一主要内线浓眉状态不佳,仅14投5中得到14分1篮板5助攻5盖帽,创下个人赛季单场篮板数新低。场均篮板数从联盟前列掉至排名第18位的9.2个。

沃格尔今日表示,他反思了自己执教浓眉的方式。他认为自己必须继续努力,让事情对浓眉来说变得更加简单。目前浓眉不得不依靠自己去创造太多的单打机会,球队需要让他打得更有活力更加轻松。

对于昨晚仅有的14次出手,浓眉表示自己真的不担心出手数,只要球队赢球就行。不知道浓眉是不是还有点伤病的影响,从而状态没能调整至最佳。若詹姆斯浓眉都保持完全健康,湖人能达到的高度将不可预估。前NBA球员昆汀-理查德森表示,如果詹姆斯浓眉保持健康,没有人能阻止他们夺冠。

“我对勒布朗有无限的敬意,他在联盟征战17年,仍能每晚打出高水平表现。就像我说的,他似乎永远都充满活力,他打破了时间老人之类的东西,永远处在黄金时期。”

詹眉健康就夺冠?波普:“呵呵,如果我不上场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