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勇士有望破历史纪录! 乔丹退役后公牛也这样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北京时间11月17日,据《Clutch Points》报道,本季迄今金州勇士胜率(16.7%)和上赛季胜率(69.5%)相差甚大。若延续到赛季结束,其胜率逆差将刷新NBA历史,超越1998年迈克尔-乔丹退役前后的芝加哥公牛,以及2010年勒布朗-詹姆斯离队前后的克利夫兰骑士。

以本季目前表现来看,说勇士王朝终结并非夸张。本季迄今,勇士仅取得2胜11负,若将此胜率延续到赛季末,勇士又将刷新一项NBA历史纪录。

据《Hoopshype》记者Bryan Kalbrosky报道:“总体而言,勇士目前胜率(16.7%)距离2018-19赛季胜率(69.5%)相差甚大。据我们统计,勇士正走在刷新NBA球队前后2个赛季胜率逆差历史纪录的道路上,将超越2010年詹姆斯离队前后的骑士,以及1998年乔丹第二次退役前后的公牛。”

1998年乔丹第二次退役,导致1997-98赛季还取得62胜20负(胜率75.6%)的公牛在1998-99缩水赛季仅取得13胜37负(胜率26%),胜率逆差为-49.6%;

2010年詹姆斯首次离开克利夫兰,导致2009-10赛季还取得61胜21负(胜率74.4%)的骑士在2010-11赛季仅取得19胜63负(胜率23.2%),胜率逆差为-51.2%。

如今勇士前后2个赛季的胜率逆差达到-52.8%。其实在本季开打前,尽管凯文-杜兰特离队、克雷-汤普森又要缺席新赛季大部分比赛,但勇士仍被看好是一支季后赛球队。不料上赛季季后赛期间的伤病魔咒仍未放过勇士,在大面积伤病侵袭下,勇士的开局也就显得格外悲惨。

当年为了重返季后赛,骑士和公牛分别蛰伏了4个和6个赛季,此番勇士又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复苏呢?(魑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