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又来!边线接球不稳!中国女篮5年来首次输韩国

NBA综合

关注

1分!就差1分啊!气得技巧君直想骂人!


在昨天的2020年奥运女篮预选赛里,中国队以80-81的微弱分差惜败给了韩国队,首战即爆冷多少有些让人大跌眼镜。


在昨天的比赛里,韩国队一上来便掌握主动权,尤其是同为WNBA球员的朴智秀。


此人的内线实力跟投篮功底都十分扎实,跟金静恩组成的一内一外组合让中国女篮一时间无法招架。


金晶恩手感爆棚的时候还贡献了一记3+1。接着韩国队的金韩星又站了出来,不仅自己得分,还串联队友,在韩国队多点开花的情况下,中国队尽管有李月汝等人的努力追分,但却始终未能反超对手,一直在被对面压着打,半场结束后,韩国女篮48-41领先中国女篮。


第三节风云突变,邵婷、韩旭、王思雨共同发力,打出了9-0的进攻高潮,使比分迫近到了51-55,而此时就体现出韩国女篮这支队伍强大韧性的时候。


朴慧珍率先站了出来命中三分,其余球员也都有得分,记反进攻波让中国女篮一度落后到了两位数分差。


还好有杨力维站出来命中三分,不过韩国女篮随即便还以颜色,第三节结束,韩国队66-56领先中国队10分。末节中国女篮们终于集体发力,将分差只追剩3分,可此时姜李瑟又站了出来帮助韩国队熄灭中国队的反扑希望。随着李月汝的二次进攻跟李梦的三分,中国队终于在距离终场结束前不到1分钟的时间里,以80-77首次领先对手。


到了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时刻,韩国队中状态火热的金静恩通过身体碾压后的一记挑篮轻松拿下两分,不过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2秒的时间,中国队掌握球权,比分80-79。可千年道行一招丧,万事皆因边线球。黄思静接到边线球后被金韩星抢断!!!


朴慧珍借助挡拆突进篮下,高难度抛投擦板命中,韩国队81-80反超比分!


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23.4秒时间,中国队手握球权,有绝对的机会杀死比赛,可就在此时,又是金韩星,她简直就是本场比赛中国队最大的克星,将李缘吊给李月汝的球成功截抄。随后韩国队利用快速的传导球让中国队没法犯规,并成功将时间耗光,中国女篮最终以80-81惜败对手。

这也是中国女篮5年来首次输给韩国!

(自2014年仁川亚运会决赛后)


就小组前两名才能出线的规则,中国队必须战胜明天新西兰队跟后天的菲律宾队才能获得晋级东京奥运会的资格,中国女将们,一定要加油啊!

来源:技巧君侃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