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刚进NBA就大帽欧文的绝杀!19岁的他不得了啊

NBA综合

关注

莫兰特会是灰熊重建的希望吗

孟菲斯的天空布满了阴霾。

因为新赛季开始以来,灰熊队战绩并不理想,两周赛程内(至北京时间11月10日)仅赢下两场,目前以2胜7负排西部倒数第二。

印象里,灰熊队从未真正强盛过,最经典的是兰多夫和小加索尔领衔的黑白双煞时代创下的黑八奇迹,但此后便长期处于断断续续的重建状态。

这座美国的小城市,向来招徕不到大牌球星,以康利为代表的一干好汉都曾流水似的,来过,走过,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上赛季,索性破罐子破摔,直接沦为鱼腩。

管理层锐意改革,通过一番大刀阔斧的操作表明推倒重建的决心,不惜相继把前中流砥柱康利、小加索尔送走,并通过摆烂在选秀大会赚得榜眼莫兰特,及在交易市场厉兵秣马,以期从颓靡中振兴。

一支以年轻人为主的生力军就此成型,面目一新,看起来兵强马壮。

20岁的莫兰特顶着天之骄子的光环,被寄予厚望无疑,显然已经被当做孟菲斯的救命稻草,这位莫瑞州立大学出产且大学时代呼风唤雨的最佳明星后卫意气风发,野心勃勃。但锣鼓一响,短兵相接,异常残酷的现实接踵而来,接连失利令自称从未喝过奶茶的灰熊新当家在NBA的初体验上饱饮一壶。

无数问号冒出来,莫兰特会是灰熊队的希望吗?比赛周期尚长,仅以两周战绩作样本,有失公允,不足服众。莫兰特数据场场亮眼,但暴露出来的缺点,如其优点一样,秃头上的虱子,明摆着呢。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莫兰特却能在选秀大会上,轻松跃过龙门,一举站至顶端跨进金字塔,享受最多的镁光灯,本身已经说明其实力之优、之强绝非俗人堪比。

天赋肉眼可见,速度快,弹跳好,传球妙,爆发力突出,如此一结合,便是类如威少型的爆炸型后卫,简直是闪闪动人惹人爱的尤物。孟菲斯的百姓敲锣打鼓,奔走相告,好似迎来春天。

新秀即首发,大把上场时间,大量球权,球队上下对莫兰特奉为至尊。

从个人表现上看,年轻人也确实名副其实不负众望,连续七场得分上双,职业生涯第三场对阵篮网比赛就砍下30分新高,末节独得17分,关键的最后时刻,一个挑篮,一个对欧文的盖帽,把比赛拖进加时,读秒阶段助攻克劳德贡献绝杀,十足十尽显巨星风采,艳压空砍37分的欧文。

超级帅气的果冻上篮

关键时刻大帽欧文的绝杀

目前莫兰特场均以18.9分3.5篮板5.5助攻领先新秀棒,与远在东部纽约城的巴雷特遥相呼应,如果灰熊战绩回暖,莫兰特通过新秀墙考验,持续表现良好,最佳新秀的宝座将稳入囊中。

但篮球毕竟是团队运动,当个人表现无法与球队战绩相得益彰时,那也是瞎子点灯白费蜡,尤其是作为领袖,反思及调整,更是责无旁贷。

虽然年纪轻轻喜当爹,不代表毛头小子拥有了稳重范儿,球风华丽是华丽,收割粉丝无数,但对抗及经验上的不足,是所有新秀初次涉水NBA的通病,哪怕是天王巨星。

内外侧背后胯下

实用的内外侧运球过人

悠悠球

实用脚步

处子秀,对阵热火,莫兰特表现欠奉,打出了一场最差的比赛,正负值-29,还有5次失误。目前,他的失误仍名列联盟前茅。

对抗吃亏。对阵欧洲老油条德拉季奇明显处于下风。莫兰特,191公分,79公斤;德拉季奇191公分,86公斤。身体一接触,向来以身体素质为荣的莫兰特踉踉跄跄,何况德拉季奇鸡贼至极,极擅长打挡拆,就抓住莫兰特不会防挡拆的漏洞,教训后生像大学生欺负小学生,真真是不留情面。

遇到黑壮汉子温斯洛,更没有好果子吃,人家不废话,直接用卡车似的躯干一撞一顶,莫兰特飞将出去,目送恶人得分,温斯洛打得高兴了,就大臂一弯秀肌肉,这阵势的挑衅吓得莫兰特大气都不敢出。

最要命的是防守,是从大学时代就延续至今的毛病,防防拆非常容易被大个锁死,对无球人的防守松懈,常常令对手抓住机会就投射。太容易吃晃,一点就飞,热火的射手邓肯罗宾逊至少有三次在外线晃飞莫兰特得分,为球队轻松拉开分差。

疲倦期总会到来,上一场对阵魔术,莫兰特“破天荒”得了8分,今天对阵马刺,莫兰特9分4篮板3助攻,似乎是新秀墙的到来征兆。

对抗吃亏,防守不力,及有待斟酌的投篮选择,肯定会让初来乍到的生瓜蛋子在高密度高强度的比赛里多少有水土不服的表现,不仅技术和身体的不足是急需解决的重大问题,心理建设工作也不容忽视。好在莫兰特年轻且天赋好,成长空间巨大。

所以,莫兰特会是灰熊队的希望吗?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目前无法给出答案。但可知的事实是,莫兰特已经锋芒毕露,展示出了大剂量的斗志和野心,是标准的巨星坯子。奇货可居,值得期待。

长按识别二维码

关注篮球技巧教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