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NBA

波波维奇道歉了!时隔十八年,跑车终于入库!

NBA综合

关注

早在一个多月之前,绝技君就亲历过帕克在上海的退役仪式,在那么一个特殊的时刻,除了伤感,还有些许震撼。

跑车入库,GDP时代走向终章,那些青春年少时的欢声笑语,随着托尼帕克的离去封进回忆。

圣安东尼奥的河水逆流而上,阿根廷人长发飘扬,法国跑车还是少年模样,斯特恩回到选秀大会上,来自维克森林大学的蒂姆·邓肯即将登场。

这一天,AT&T球馆升起9号球衣,挂在21号、20号的身旁,与背后的冠军旗帜一起,永久地被后人咏唱。

2001~2018,18载的光辉岁月,法国人将他的青春,毫无保留地献给了圣安东尼奥这座城市。

这一回没有那么多眼泪,记得上一次马努球衣退役,马刺主场给所有人都准备好了纸巾。并不是不爱帕克,主场每人一件的T恤,就是对帕克浓浓的感谢。

这位法国人,早已被圣安东尼奥当成自己的孩子,他所有的功绩,都被写进马刺队史,供人咏唱。

4次赢得NBA总冠军戒指、NBA历史上首位非美籍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6次入选全明星阵容,功勋显赫、荣誉满满。

虽然帕克在联盟中从来都没被当成第一控卫,但他总会在季后赛送第一控卫回家。他的伟大,并不亚于邓肯、吉诺比利的闪耀,他的转身、他的抛投,早已成为永恒的经典。

老队友们穿着帕克的球衣入场,努力去为老伙计拿下退役当晚的比赛。

虽然小老弟们关键时刻掉了链子,没能为老大哥赢得比赛,但对于帕克来说,只要食堂管饱,这些都不是大事。

当帕克带着自己的妻子还有两个儿子走上场地中央,他已经完全赢过了某湖人名宿,就连一旁的吉诺比利,也投来了赞同的目光。

而最让人感到不容易的是,时隔十八年,帕克终于等到了波波维奇的一句道歉,老头子说,这么多年,辛苦你受我的“折磨”了。

作为被波波维奇一路骂着成长的低顺位新秀,两人的关系,不仅止于师徒。

随着法国老乡迪奥,还有老伙计邓肯、吉诺比利的发言,帕克的球衣退役仪式终于来到了高潮,帕克亲自讲述了19岁时初到马刺的经历,并对圣安东尼奥表达了无尽的爱意。

之后盖住9号球衣的幕布缓缓揭开,与之并肩的是20与21两个无法替代的数字。至此,青春落幕,江湖再无GDP!

再见了帕克,转身亦传奇!

加载中...